非池中藝術網

藝時代畫廊

【態】洪德忠個展

  • 展期

    日期:2019-12-08 ~ 2020-01-04

  • 地點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101號

  • 參展藝術家

    洪德忠

  • 「態」,就字面解釋是樣貌和形狀的統稱。
    花,始終以最柔軟的姿態存在,之所以美是因為必須吸引昆蟲,藉本身的豔麗綻放成就最大誘因。「態系列」前半藉擬人手法將花區分成出不同狀態,初始以寫實的手法呈現,呼應百花百態的豐富特質,用各異色彩讓觀者體驗變化著的樣貌。後半創作洪德忠則將色彩抽離,凸顯花的特徵,只保留花的姿態並且將媒材單純化,探究造型外究竟是什麼讓花如此迷人?。

    創作與觀察途中,洪德忠看見花瓣上的經脈都是蜿蜒的弧線而非銳利冷酷的直線,因此以微觀的視角透過線條表現花脈,透過筆觸讓其上的紋理像是人體血管般由內而外擴張、從根部向上生長。用筆觸引導出茁壯感,利用繪畫中的線條元素連結起花的象徵與真實,呈現「花」用盡所有力量去熟成、結果並延續自我的強大生命力。

    個展開幕當天,除向來支持洪德忠的藏家們外,洪德忠過往十年曾經指導過的學生,也紛紛從台北、中部各地前來參與最新系列的發表。輕鬆溫馨的氛圍中,洪德忠帶著雀躍的心情,熱切的述出創作轉折。

    不論水彩、複合媒材或油彩中,洪德忠都以水感渲染的透明質地、極富動態的柔軟姿態而備受讚譽。奪下2018全國美展水彩金牌的「透映」系列開始,以自然界中的花朵作為研究對象,層層疊疊的色料中,斑斕卻依舊不失透明感,畫中物件的力量蔓延而生;「態」系列便是從「透映」系列延伸變異,分階段抽離了色彩、拉近了局部細節,在在都是對自然與生命的驚嘆。


    ----------------------------------------------
    態- 洪德忠 個展

    展期:2019/12/8-2020/1/4
    地點:藝時代畫廊|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101號一樓

    開幕:2019/12/8 14:00

藝時代畫廊洪德忠藝術收藏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鳳甲美術館

【兩生花劫】鳳甲美術館夏季典藏展

日期:2024-05-04 ~ 2024-06-30|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