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就在藝術空間

【「再見」林冠名個展 'return' Lin Guan-Ming Solo Exhibition】

  • 展期

    日期:2019-11-02 ~ 2019-12-07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7巷45弄2號一樓

  • 參展藝術家

    林冠名

  • 就在藝術空間很榮幸於11月份推出林冠名全新個展《再見》,此次也為林冠名首度於就在藝術空間舉辦個人創作展覽,展出兩件全新錄像、兩件影像作品以及從2011年就開始以電腦即時運算的計畫「終將雲消霧散」。
    我們絲毫不會在意眼前的一朵花能被我們肉眼看到多少細節,卻可能因為「影像」來討論一朵花能被拍得有多細膩。
    林冠名的影像僅僅關乎於按下錄影(攝影)鍵的那一刻。「再見」,意味著眼前世界,從那一刻之後「再也不見」;然而,當影像檔案透過屏幕播放後,又能「再一次看到」影像中的世界。隨著數位影像技術的演進變革,生產影像的速度也與日俱增,更進一步,在這些影像的背後,看到的是大量的修圖、越來越高解析的畫素及各式的濾鏡功能,由這些技術而生的影像拉開了我們與過去「那一刻」的距離,而我們正漸漸習以影像來檢視我們生活的每一切面,在帶給我們無盡美好影像與不斷離我們遠去的現實之中搖擺。
    此次林冠名「再見」個展的作品,正是以這些編修影像的功能出發,藉由平凡無奇的風景影像,再套用電腦的編修軟體後,營造一種似是而非,似乎只存在在影像之中的現實感受,對應於我們實際生活的周遭,來探討影像「再現」與「創造」雙重關係中的微妙感知。

就在藝術空間林冠名攝影錄像終將雲消霧散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反身顯影】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5-16 ~ 2024-09-22|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凝視自我】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4-23 ~ 2024-08-18|台灣,台北市

114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