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亞典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The Sleepless 夜未眠】顏睦軒攝影書座談

  • 展期

    日期:2020-01-04 ~ 2020-01-04

  • 地點

    仁愛路三段122號B1

  • 參展藝術家

    顏睦軒

  • The Sleepless 夜未眠 攝影書座談

    無論在東方或西方,城市是人類文明與行為的集體展現,夜晚城市所見更誠實反應著人們原始的慾望表達。夜裡看似寂靜的城市是人類野性的內爆狀態,醞釀著白晝來臨後為生存的衝突與狩獵。

    這是一本關於夜晚的台北攝影集,攝影者並不企圖辯論關於這個城市的真相,每一張照片只是單純反映當下的私人感官狀態,如同留下破碎的線索,讓閱讀者自身建構名為「夜未眠」(The Sleepless)的這個城市。

    攝影集拍攝期間為2009-2019。

    ----------------------------------------------------------------------------------

    顏睦軒 (Mu-Shen Yen)

    1976年出生於高雄市,一座位在台灣南部工業城市 。
    2002年畢業於倫敦大學巴特雷建築學院(The Bartlett School of Architecture, UCL)取得建築設計碩士學位(Master of Architectural Design)。
    2003年開始在台北建築師事務所擔任專案設計師,同時於大學建築系兼任講師。
    2008年離開建築師事務所工作,之後受到筆名Weegee 的攝影師Arthur (Usher) Fellig 與Daido Moriyama作品啟發,對城市攝影感到興趣。
    2009年於台北光影暗房工作室 (Kuangyin Lab) 學習暗房技法,目前為自由攝影師。攝影主要以城市為背景,以寫作式攝影紀錄城市人日常生活樣貌。
    2015年起獨立企劃幾項關於台灣空間變遷、勞動者與社會事件為主的專題攝影,目前專題仍在進行中。
    2019年出版個人第一本城市攝影集THE SLEEPLESS。

    時間 : 2020.1.4 (Sat.) 19:00 - 21:00
    地點 : 亞典藝術書店 咖啡小館
    自由入座,低消一杯飲料
    事先填表單報名將優先保留座位
    報名網址 : https://reurl.cc/72l695

亞典藝術書店顏睦軒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