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心牛藝空間

【溯源—詩性書寫】吳日勤 個展

  • 展期

    日期:2019-12-20 ~ 2020-02-16

  • 地點

    永大路二段187號

  • 參展藝術家

    吳日勤

  • 吳日勤-出生於台灣藝術家,主修書法水墨,於美英二國完成藝術研究所學位和博士學位,旅居紐約、北京和倫敦十多年,呈現屬於藝術家當下在地發展的個人藝術語彙,確立了核心藝術思想及人生使命,作品以台灣為主體的當下影像書寫;以各式媒材所形成的當下,經由直覺之手,儘可能用一次性筆觸,所表達繪寫而成的影像書寫,表達作者當下內心直覺潛意識之造型指涉。

    「我把身體當做媒介,當我在創作時盡可能的顯露下意識,在外放的過程中去連結、吸收能量。當我創作時『我』就是能量的載體,如同筆一樣自然的書寫在畫布上。」

    從吳日勤的說明中或可看出,在他使用西方媒材詮釋東方內心視野情景時,充滿「融合」與「協調」的概念,特別是當他的藝術呈現脫離傳統窠臼與人們刻板印象,甚至脫離自我限制而回到最原始的色彩、形狀時,就形成現在的符號與特有語彙。而這個符號是用東方性的筆墨創造,語彙是與異質文化激盪、結合而成,讓他的作品一氣呵成中帶著自由與歡暢。

吳日勤心牛藝溯源油畫色彩

推薦展覽

view all

糖和居

【月韻風華 】吳仲宗油畫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19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1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