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多納藝術

【1520室: 藝術台北 2020】Room 1520: One Art Taipei 2020

  • 多納藝術此次以四個國家5位藝術家的作品,呈現藝術影響現代生活的軌跡與歷程,從精細的大師名作翻轉的日式卡漫(佐垣),到極簡的鐵件雕塑;超越現實的情境到抽象構成的靜物,亦或兩者集結的視景,都在打破一般人對於藝術主題時間與空間的線性敍事手法,穿插在熟悉的主題中,衍生出不同以往的場域與構圖,些微的超脫現實,卻又如此的貼近我們的生活與文化,同時又像預言的石版,娓娓道出未來的生活與藝術共生的連結。

    林奕維1987年出生於臺灣臺南,大學時就讀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主修繪畫、副修水墨,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跨域研究所碩士班。林奕維擅長作品敘事以其水路、溯溪、捷運車廂、外來居民等線索,思考移動與移民的關係。作品與作品之間除了由鬼魅性這個概念所支撐之外,在另一面,對於在地生活失去深刻感受的“客”這個特徵也一直反覆出現在作品裡頭。他以“濕度”和“日曬”作為生成作品的媒介,並透過日常生活的微小敘事,將一些生活動態組裝起來。開始另一種挖掘歷史的方法–感性編寫與理性整合。

    盧淳天的作品是以線性材料為主,透過在空間中描繪來表達。在空間中繪製線條需考慮粗細及厚度,與在平面作畫有很大的差異。因觀眾欣賞角度不同,空間中的線條看起來似乎也是平面的。線性雕塑的特性讓我們重新定義了雕塑作品,結合平面及立體創作空間。藝術家曾經嘗試許多不同方法將他的作品在不同空間展出,並研究作品與不同展示空間所產生的效果。透過這些研究,發現展示空間的不同運用與調配會讓同件作品產生完全不同的效果。此外,作品的大小將會延伸觀眾想像的空間。這樣的現象讓觀眾除了感知到實體空間及作品,也將藉由空間及作品的帶領進而探索心靈,進入更高深的藝術世界。

    袁永康 (b. 1987) ,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之後赴德國進修,2018年德國奧芬巴赫藝術與設計大學文憑。主要以繪畫為創作媒介。在創作過程中,很少參照草稿,而是將腦海中浮現的影像直接地轉移至畫布上。這樣的「轉移」類似一種從無到有的過程,如同在走擁有多個出口的迷宮:創作者試圖將腦袋中模糊的想法轉換到空白的畫布之上,經過反覆修改、琢磨,在充滿不確定的狀態下發展出 (找到某個出口) 最終的圖像。而最終完成的圖像,與最初的想法經常有很大的出入。「意外」與「即興」在繪畫創作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由此作畫方式,畫作的最終樣貌經常無法預期,與最初的想法有或多或少的出入。

    日本藝術家佐垣慶多Keita Sagaki於今年西洋情人節初次在台舉辦個展,並受到國內外各大雜誌媒體瘋狂報導。佐垣慶多在創作中同時展現漫畫家與藝術家兩種身分,並且巧妙的揉合隨之而來的對立,例如高與低、東與西及近與遠。他之所以將西方古典大師與日本漫畫結合,源自於他對東、西繪畫根本差異的思考:「西方繪畫與日本藝術包含著許多衝突的概念。西方繪畫提供了深度,而我的漫畫角色卻是平的。即便在許多日本古典繪畫中,透視也不常被使用。」此殊異的空間處理方式,讓西方藝術家對日本藝術驚艷不已。西方藝術與日本文化的匯聚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佐垣慶多的作品可說是更新了這個議題,將漫畫角色串聯成古典名作一般,模糊了高藝術與低藝術的界線。二者之間的區別,尚需遠看或近看的視角,方能清楚分辨。

    印尼藝術家-韋耶諾維 (Wayan NOVI) 則是結合民間藝術和點畫派,透過一系列標記和斑點來解構傳統靜物畫,將圖像轉換成程式般的語彙,在平面的畫布上創造出超越維度的空間層次,並且透過色彩層次的幻化出類似如夢境般柔美的形體。Wanyan Novi ( 1989~ ) 來自印尼的渡假勝地Bali 峇里島,如同所有專業藝術創作者一樣,來到匯聚近萬名藝術家的印尼南方大城YOGYAKARTA日惹,經過七年淬鍊從Institut Seni Indonesia Yogyakarta日惹藝術學院畢業接著展開專職創作生涯。歷經十年與多家畫廊及私人美術館的展出推廣之後,在全球各地已經擁有鮮明的辨識度與廣大愛好者。

    1520號房:多納藝術 (藝術台北 2020)
    Room 1520 Donna Art ( One Art Taipei 2020)

    展出藝術家
    * NO Sooncheon 盧淳天
    * SAGAKI Keita 佐垣慶多
    * LIN Yi-Wei 林奕維
    * YUAN Yong-Kang 袁永康
    * Wayan NOVI 韋耶‧諾維

    展出時間
    1/17 (五) 13:00~20:00
    1/18 (六) 12:00~20:00
    1/19 (日) 12:00~20:00

多納藝術盧淳天林奕維
林奕維-床邊對話 Bedside talk

多納藝術

林奕維

床邊對話 Bedside talk,2019

請洽畫廊

韋耶諾維-花簇一景

多納藝術

韋耶諾維

花簇一景,2019

請洽畫廊

韋耶諾維-花簇一景 #2

多納藝術

韋耶諾維

花簇一景 #2,2019

請洽畫廊

袁永康-蝴蝶結

多納藝術

袁永康

蝴蝶結

NT$ 20,000

袁永康-菸灰缸 Ashtray

多納藝術

袁永康

菸灰缸 Ashtray

NT$ 15,000

袁永康-愛心翅膀 Wings of Love

多納藝術

袁永康

愛心翅膀 Wings of Love,2019

NT$ 20,000

袁永康-偷襲 Ambush

多納藝術

袁永康

偷襲 Ambush,2019

NT$ 20,000

袁永康-娃娃 Doll

多納藝術

袁永康

娃娃 Doll,2018

NT$ 25,000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