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高雄市新浜碼頭藝術學會

【日常重建計畫】許玟蒂個展

  • 展期

    日期:2020-01-04 ~ 2020-02-02

  • 地點

    大勇路64號2F

  • 參展藝術家

    許玟蒂

  • 展覽名稱:日常重建計畫-許玟蒂個展
    藝術家: 許玟蒂
    展覽日期:2020年01月04日~2020年02月02日
    開幕茶會暨座談: 2020年1月12日 13:00
    與談人:劉秋兒、孫祖玉
    展覽地點:新浜Pin-Bien館

    展覽簡介:
    我們所居住的空間猶如觀看時代的縮影,反應了工業革命至今模板化特色,這些現象的出現幫助更多人享受到生活便利,但同時也對這些物質產生依賴性並有著高標準要求。施工裝潢過程解構我們對於建築的想像,構成建築的層層材質裸露,提醒我們現代化痕跡並非最外層那一致的表述。定義空間也不再以有形之物為主,在科技化的現今無形之訊號充斥,網絡世界裡生產無數空間。從創作中製造縫隙,試著呼喚觀者已鈍化的感官,重新思索空間、建構日常。

    創作自述:
    觀看裝潢施工的過程中,原本鋼筋水泥所構成的空間被不同材質所覆蓋著,成為大眾所認為的舒適環境,聯想到在工業化與科技化的時代下,時常沉浸在數位媒體所帶來的訊息與體驗,而唯有故障時,才會意識到媒介物質的存在。 透過作品與生活連結,以日常經驗為靈感,作品如數位媒體將觀者帶進超脫現實的世界中,當看到材質裸露的瞬間,又被強迫拉回現實,呈現介於虛與實的矛盾狀態。
    作品畫面看似有些強迫症的處理,例如以測量、高重複性地行為去處理材質,並使用商店大量印製的包裝紙拼貼,試圖模擬從生產材料到拼貼在建築上的過程—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室內裝潢。透過創作紓解模板化時代所帶來的焦慮,透過建材展示的方式,結構與重組我們所熟悉的居住空間,和生活產生新的對話及反思。

    「日常重建計畫-許玟蒂個展」茶會暨座談
    活動名稱:從室內拼貼重建日常
    活動時間:2020年1月12日 13:00
    活動地點:新浜Pin-Bien館
    與談人:劉秋兒、孫祖玉

    13:00 茶會之邊吃邊看展
    13:30 許玟蒂展覽與作品分享
    14:00 劉秋兒x孫祖玉x許玟蒂座談對話
    15:00 想法交流、Q&A


    組織營運贊助:國藝會

新浜碼頭許玟蒂藝術日常重建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POP ART 日本當代藝術聯展】】Art Cocktail 公募展—首都賞

日期:2024-04-19 ~ 2024-05-04|台灣,台北市

14 days left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現實與奇幻的旅程 』劉康彥&張峻閡 雙聯展】

日期:2024-05-04 ~ 2024-05-25|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