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毓繡美術館

【夜的美術館】心靈的歸宿音樂饗宴

  • 展期

    日期:2020-02-22 ~ 2020-02-22

  • 地點

    草屯鎮平林里健行路150巷26號

  • 參展藝術家

    張瓊尹、劉中、曾慶琳、劉孟蓁

  • 2019年春時,毓繡美術館永遠的館長李足新與世長辭了。悄悄地一年即將過去,我們依然藉著他畢生的藝術推廣信念和這座美術館,於「心靈的歸宿」個展訴說著他一生的精彩。

    生前李足新館長最後的幸福時光,喜歡在草屯平林的工作室裡,一邊畫畫、一邊聆聽古典樂曲,在樂賞中他得以找到心靈的歸宿,這片桃花源牽引著他完成了許多創作。在個展即將近尾聲之夜,我們將舉辦一場與李館長作品對話之四重奏音樂會,邀請愛好音樂的您,在他最愛的樂曲悠揚間懷著感念與祝福之心,再次與他揮手道別。

    演出樂團 │ 琴音相隨
    由夫妻檔小提琴家劉中及張瓊尹於2006年組成「琴音相隨」。兩人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琵琶地音樂院求學期間開始合作雙小提琴,至今擁有13年的絕佳默契,透過他們擅長的樂曲,讓古典音樂音符為美好生活添上豐富色彩,也讓音樂沙龍,成為人與人生命中一期一會的相遇。
    演奏足跡遍及台灣以及美國。畢業返台後,兩人不僅在琴藝上追求精進,並多次參與台美兩地慈善音樂會演出,定期於台北國家演奏廳舉辦雙小提琴音樂會。

    第一小提琴:張瓊尹(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琵琶地音樂院小提琴演奏碩士、演奏家文憑 )

    第二小提琴:劉中(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琵琶地音樂院小提琴演奏碩士、望永亨珠寶創辦人)

    中提琴:曾慶琳(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碩士、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員)

    大提琴:劉孟蓁(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大提琴演奏博士、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團員)

    ◼活動日期:2/22(六) 18:30 (18:00開放入座)
    ◼活動地點:毓繡美術館 主館二樓
    ◼詳細資訊 : https://yu-hsiu.org/web/learning2Info/68
    ◼報名連結 : https://tinyurl.com/uu5wfx6
    ◼費用 : 800元/人(中場休息提供蛋糕、飲品)

毓繡美術館琴音相隨李足新音樂會夜間開館

推薦展覽

view all

毓繡美術館

【洪瑄:正確地稱呼】

日期:2024-03-02 ~ 2024-07-21|台灣,南投縣

93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