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阿波羅畫廊

【舒丹X范振金 作品展】光音‧水韻

  • 展期

    日期:2020-01-13 ~ 2020-06-28

  • 地點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號

  • 參展藝術家

    舒丹范振金

  • 《光音‧水韻》舒丹X范振金 作品展

    日期:2020.01.13-2020.06.28
    地點: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號
    參展藝術家:舒丹X范振金
    主辦單位:阿波羅畫廊 x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
    參觀詳情請電洽:(03)589-0011

    《光音‧水韻》舒丹X范振金 作品展

    如「光」一般地溫暖照人,像「水」一樣的煙波浩淼。
    用這兩句話來形容舒丹及范振金兩位藝術家的作品再貼切不過了。

    光本無聲;但陽光照物、燈光暖人,世界不再萬籟俱寂,也由此充滿生機。──舒丹
    在異鄉生活了近三十年的舒丹,曾駐足於Amposta、Barcelona、Madrid等地,目前旅居於Mallorca島。遊遍西班牙大小城鎮的舒丹,較少流連於遊客聚集的觀光景點,反而常常穿梭於古宅深巷中,因為她著迷於百葉窗下豔麗的盆花、遺留在屋角的陶甕、風化剝蝕的石壁。
    舒丹曾經苦候晨光投射入小巷內的那一抹橘紅,也沈醉於光影在迴廊和雕塑間的舞動。對於居住在地中海Mallorca島上的她而言,最常親近的就是水。朝陽初起時的霧靄氤、夕陽在水波上盪起的點點金光,水的波光瀲灩在在都是一種盪氣迴腸的美。但世上還有一種比美還要吸引人的元素,那就是 「想像」。
    面對實景,在感動之餘,進行藝術上的加減取捨,融進想像,再加之那優於旅人的一份在地的情感,便成就了現在的畫作。

    「熔」是一種藝術的表現,也是陶藝家追求的一種境界。──范振金
    如水般液化的植物及礦物原料配置成釉,燃燒升溫後附著在坯體上,這個過程為「熔」。
    陶藝家范振金專研釉藥超過40年,將陶藝中釉彩的運用推向更高層次,他運用釉藥的特殊色彩與獨特質地描繪山水、花鳥、游魚等自然主題,細緻且精準的配置使用,表現出景物形色和動靜的風采。
    想要點土成金,唯有靠一次又一次的實驗,才能將熔的功夫練到爐火純青。以生釉彩繪技法來創作陶板藝術的范振金,畢生專研陶藝釉料,並能純熟地掌控熔釉的流動性,以及釉的透明度、光亮度、結晶以及冰裂現象。

    《光音‧水韻》舒丹X范振金作品展由The One團隊提案x阿波羅畫廊策展,將藝術作品置於廂房與客棧的公共場域中,讓南園人文客棧的賓客能與藝術作品近距離的對話,從而相識,進而典藏。

阿波羅畫廊舒丹范振金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展覽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南市美術館1館展覽室A

【若寂‧若綺—張若綺水墨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29 ~ 2024-04-28|台灣,台南市

8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