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穎川畫廊

【春漾 – 穎川畫廊典藏展 Spring Blossom - Collection Exhibition】

  • 喜歡塵三的自由奔放不羈的筆觸?還是被堉泉的似有若無的水墨空靈感所深深吸引?喜歡信義的淡淡述說幽微的人性之光,還是喜歡周宸豪放灑脫的抽象書寫?
    在二月這個新春歡樂、百花齊放的時節,穎川畫廊即將推出一檔清新雅致的展覽,除了呈現大家熱愛的塵三、堉泉、周宸、劉信義、黃柏勳、林葆靈作品,還將展出前輩與當代年輕藝術家中新秀的畫作,讓大家享受一個蓬勃盎然的藝術之春!

    展出藝術家簡介:

    陳顯棟(1930~)台灣畫壇的素材魔術師,擅長半抽象風景畫,色彩富韻律感,其作品被譽為「大自然與詩的混合體」以及「具有人性親切感的詩象畫」。

    黃耀堂(1948~)旅歐台灣畫家,創作富含東方元素的複合媒材作品,色感極佳,作品上的細沙與乳丁紋是其強烈文化印記的表現。

    塵三(1953~)沉潛詩、書、畫、印數十年,以寫意油畫山水開一代之風氣。以或堆疊、或渲染、或飛白、或潑墨的豐富技法,創造出飽含水墨詩意、體現東方美學韻味的山水泉荷意象,是一位心靈自由、思想活躍的創作力豐沛的藝術家。

    陳崑鋒(1971~) 台藝大美術系畢業後,赴美深造,先後攻取紐約大學及長島大學的碩士學位,鑽研多媒體藝術創作。陳崑鋒早期創作常常藉著拼貼、重組,再現繁複的城市影像或個人的生命經驗,藉由對立而又並存的畫面元素調動觀者的思緒與記憶。近期將影像風格融入布面繪畫,呈現如鏡頭下曝光過度的城市風景,並營造出相互滲透的多層次空間感受。其創作思維開闊創新而風格嚴謹內斂,扣緊時代氣息與生命記憶,是一位冷靜反思型的藝術創作者,其作品獲國立台灣美術館、關渡美術館等典藏。

    周宸(1972~)台灣青年畫家中最具內省思維的創作者,擷取大自然元素轉化為心緒軌跡的抽象作品,線條表現深刻、畫面調性或內斂或奔放,忠於當下心境的直接流露。

    詹展冠(1976~) 是年輕一輩,得獎無數且不斷努力創作的藝術家,近年的足跡踏過中國、德國科隆、義大利威尼斯,與愛琴海等地,受到各地不同文化及景緻的刺激,作品呈現多元化的內容,色彩與構圖也越來越豐富。立體與平面反覆疊現,覆蓋著厚厚的顏色曾是詹展冠慣用的手法,有時畫面堆擠在灰階的混沌空間裡,朦朧中片段的剪影形成了一個尚未完成的形象,而藝術家投身於其中,與觀者對話,尋找彼此的共鳴。

    劉信義(1981~)畢業於台藝大書畫藝術系博士班。劉信義的當代水墨創作,從感受自心出發,繼而觀看他者、體察時代人心,他如哲人般探究著人性的本質,也如詩人般吟詠著愛、孤寂與希望。他的作品呈現出極為含蓄、沉靜與溫柔的氣質。他在創作中渲染了濃厚的精神心理氛圍,以喚起觀看者內心底層的幽微感受。

    黃柏勳(1981~)繪畫中毛絨絨圓球與不規則的交錯線條,看似非常的療癒卻又不同於一般令人熟悉的場景,每個人都可從中找到自己的語?,這是柏勳看似童趣卻有著面對現實的省思。柏勳説他的作品很簡單、很容易進入!他不需要人想太多,說太多但靜靜地陪伴就會令人感覺快樂,這是柏勳作品的魅力所在~

    林葆靈(1981~)有如城市幻影的構圖與特殊多元媒材創作,試圖表現出城市黑暗與光明交互更迭、相生相剋、流轉不停、稍縱即逝的無常,看似模糊的景象,其實是畫家另種心靈表達的手法,在水光幻影當中,葆靈已藉夜裡的光和暗穿越過這座都市叢林,通往未來的道路。

    鍾江澤(1981~)神祕飛鳥現身,鍾江澤以細線游移如蟲花又像飛鳥,結合書法筆線與簡化圖像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符號,飄忽如符咒的蟲書鳥跡,神來之筆的輕盈自在。當身心彼此獨立,心智意念不再受身軀囿限,意識從身體逸離,心意帶著身體飛往心之所嚮。

    堉泉(1982~)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畢業,為了創作曾旅居西班牙、義大利、日本及其他國家。堉泉將西方的媒材與東方文化的繪畫技法相結合,再運用自己獨特創新的技法,通過創新和融合東西方獨特的特色,使得他的畫作充滿生命力。

    陶綱(1983~)出生基隆書畫世家,大學及研究所分別畢業於台藝大書畫藝術系及北藝大美術創作研究所水墨組。陶綱是新世代的水墨創作者,一方面,出身於書畫世家,讓他對紙、墨等傳統媒材飽富情感,另一方面他立足於當代,強烈地感受著自身所處的時代氛圍、尤其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狀態,轉化成風格特立的水墨創作。

穎川畫廊塵三周宸黃柏勳林葆靈

推薦展覽

view all

穎川畫廊

【玉辰大象 - 塵三個展】Excelsior - Chen San solo Exhibition

日期:2024-03-09 ~ 2024-04-25|台灣,台北市

0 days left

穎川畫廊

【止觀-堉泉個展】

日期:2023-09-16 ~ 2023-11-0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