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告白話派

【NEW TACK】 伊丹豪攝影展

  • 展期

    日期:2014-10-15 ~ 2014-10-28

  • 地點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385號5樓

  • NEW TACK

    當日常的鮮艷度褪色,世界宛如貼上保護膜一般,那些記憶中曾經存在的風景跨越真實轉化為平面設計般地視覺感受,在腦海裡不停地重復播放。攝影師伊丹豪將這些看似無意識的生活景象放大,特殊的色彩以及充滿張力的構圖,使觀者重新尋找記憶裡的真實與可能性。
    「NEW TACK」攝影展是攝影師伊丹豪繼柏林與東京個展之後,首次於亞洲其他國家所舉辦的初回大型個展。期待這次的展覽會,能給觀者帶來新的視覺提案以及體驗伊丹豪作品的可能性。

    伊丹豪 GO ITAMI
    1976年出生於日本德島縣,文化服装学院畢業的伊丹豪,開始投入自學攝影。自2004年獲得日本新世紀寫真佳作賞後,便陸續開始與一些獨立書店與藝術空間單位合作,多次出版個人限量攝影集「MAZIME」(2010)、「study」(2013)、「study/copy/print」(2014)而逐漸展露頭角,2012年更參加巴黎攝影博覽會與紐約藝術書展而受到歐美關注倍受好評。本次,伊丹豪也將於展覽會上發表最新系列「This year`s model」攝影集。
    www.goitami.jp

    this year`s model
    2014年由日本獨立出版社RONDADE發行,edition.nord設計,台灣印刷的全新攝影集,收錄今年的新作,並透過新開發的裝禎方式創造全展開無死角的全新觀看方式。

    「伊丹豪攝對象包括人物與風景,拍攝人物時光線粒子清澈而情感深切,而記錄風景時藉由光影與被射體之間的配置,能迅速地將其現實形態瞬間轉換為心靈風景,宛如透澈俐落有棱角的繪畫作品。「NEW TACK」為伊丹豪向攝影所拋出的新提案,遊走於攝影與平面的界線,更挑戰了觀者的視覺記憶與寫真印象。」 文字/下北沢世代

    主辦單位:

    RONDADE
    RONDADE發跡於日本東京, 以探究藝術家隱晦的創作衝動為主,透過不拘泥於特定的表現樣貌與形式來進行作品的製作與發行;由於具有獨立音樂製作的相關背景和經驗,因此一開始便以音樂作品作為發聲的方式,近年更以獨立出版商之姿陸續發行了藝術相關刊物,成為沒有特定發表形式框架的廠牌。
    www.rondade.jp

    告白話派 Design Issue
    告白話派,主張物件的美好存在於設計和藝術的交界之間;透過選籍具有藝術質地的創作或設計,向觀者傳達隱藏在背後的創作底蘊;藉由引進日本、歐美等國的獨立設計品牌,以獨家發行、品牌合作、企劃策展的方式推進市場。經營宗旨在於發掘原創具啟發性的作品,試圖以獨特的觀點及呈現方式,挑戰開拓新的設計領域市場。
    www.designissue.biz

    下北沢世代 Shimokitazawa Generations
    設立於2007年冬天的「下北沢世代」,不只是間書店,更是結合企画、選書、編集、設計的出版工作室。透過流通販售日本、歐美、香港的美術攝影、獨立刊物等主題商品來孕育新的文化風景。下北沢世代由David & Monique兩人共同創立,目前由Monique担当負責選書及品牌經營,近來並策劃多檔以雜誌與zine為主題的平面活動。有別於一般追求坪效,大量陳列的連鎖書店,下北沢世代更加著重於選書的品味、美學的思潮,以及提倡年輕的主張精神。

伊丹豪告白話派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