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陳氏藝術 Chens Art Gallery

【Ria Nieswaag & Jos van den Berg - A Duo Exhibition】莉雅・妮斯瓦 與 喬斯・范登・伯格 雙人展

  • 展期

    日期:2020-04-11 ~ 2020-05-11

  •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100號 Chens Art

  • 參展藝術家

    Ria NieswaagJos van den Berg

  • 經過畫廊內重新裝修,Chens Art Gallery已經準備好以全新的面貌為各位帶來新一檔畫展,兩位荷蘭藝術家 Ria Nieswaag 莉雅・妮斯瓦 與 Jos van den Berg 喬斯・范登・伯格的雙人聯展,歡迎您的蒞臨。

    Ria Nieswaag 莉雅・妮斯瓦
    1950年出生於荷蘭,1995年起Ria Nieswaag在荷蘭和世界各地的知名畫廊展出。1998年,荷蘭水運當局(Rijkswaterstaat)200週年委託她做一系列畫作並為其出了一本書,荷蘭貝婭特麗克絲女王(Queen Beatrix)也出席了展覽和開幕式。
    在2008年至2009年期間,Ria Nieswaag的作品於王子紀念博物館(Het Prinsenhof Delft)展出,於此同時出版了《心靈的鏡子》這本書。2010年,Ria 參與巴黎盧浮宮沙龍展(Carrousel du Louvre),作品獲得法國國家美術學院評審團特別獎。並於2019年參與第十二屆佛羅倫薩雙年展(Florence Biennale)。

    Ria Nieswaag作品的主題是色彩和光線,傳達畫家的心境與想像,通常由畫布的中心開始構圖。她擅長使用朦朧暈染的方式建構一種古典美,用色跳脫卻不違和,常能在對比色塊中完美的展現漸層,足見其深厚的畫工。柔和的色彩層層堆疊可以說是歐洲版的潑墨,而堅毅的線條在其中遊走更增添畫作的立體感。
    Ria Nieswaag的作品有寧靜平和之美,彷彿能激起心中的漣漪,引領觀者一同享受畫作的氛圍。

    Jos van den Berg 喬斯・范登・伯格
    荷蘭藝術家,出生於1948年,Jos van den Berg熱愛旅行,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婆羅洲和蘇利南的叢林等地旅行、探險的經驗也對他創作產生很大的影響,其創作的內容主要以人物、風景、城市、建築和寺廟為主,並擅長以抽像風格描繪出對在地居民和土地的尊重。
    2003年,他的作品為荷蘭國家博物館收藏(Rijks collectie),荷蘭國家博物館收藏眾多具有特殊藝術、文化或科學價值的藝術品。

    Jos van den Berg將他對民族藝術的熱情反映在他作品的形狀和色彩上,大膽的運用冷暖色差硬漢式的揮灑。構圖純真,看似粗糙的筆觸卻又帶點不經意的細膩雕琢,充分展現其情感與思緒。
    Jos van den Berg的畫作就像李白,時而放蕩不羈、肆意凌亂,時而牽絲萬緒、鐵漢柔情。大膽的構圖、呵護的點綴,一筆一畫都是抒情的心血。


    Ria Nieswaag和Jos van den Berg,兩位荷蘭傑出的藝術家,用畫作抒情寫意,雖皆為抽象概念卻風格迥異。前者温和含蓄、內斂沉靜,後者熱情奔放、暗藏玄機。一温一火、一柔一剛,充分展現抽象畫派的多樣多變,刺激觀者視覺與想像,穿梭遨遊於一張張畫作中不同的心境。

Chens ArtRia NieswaagJos van den Berg

推薦展覽

view all

陳氏藝術 Chens Art Gallery

【鏡中花園】A garden through the mirror

日期:2023-05-20 ~ 2023-06-2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