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得藝美術館

【往日情懷】東方藝術聯展

  • 展期

    日期:2020-04-07 ~ 2020-05-31

  • 地點

    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68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簡崇志、韋啟義、曾現澄、劉玖通、楊炳輝、蔡文雄、張明祺、鄭楚玄

  • 回首過往 美景依舊...

    明媚的春光 盛開的花朵

    碧綠的田園 清澈的溪流

    往日情懷 甘恬入心...


    簡崇志 Jian,Chong-Zhi

    1949 生於中國廣東

    1969畢業於四川美術學院。簡崇志青年時期曾赴阿壩高原生活十年,長期浸潤於高原雪域與大山林莽間,是中國第一個發現和描繪九寨溝的畫家,他在那裏畫了大量的風景寫生,其畫作色彩豐富濃郁、手法多樣、以抒情懷,表達了心靈與大自然的交融和對話。從70 年代中期開始活躍於中國畫壇,以其獨特的風景畫作在國內外獲得廣泛的讚譽和好評,為中國巴蜀畫派的代表之一,也是中國美術館典藏最多作品的四川畫家。


    韋啟義 Wei Chi-I

    1964 生於台灣嘉義

    韋啟義老師是台灣知名專業畫家,習於強調西方油畫的收放張力,也偏好融入東方水墨的氣韻生動,賦予作品的獨特氣質與頗高的辨識度。在其創作的內容裡,除了關注題材之當代精神反映,還包含了墨線與刀筆在虛實收放畫面架構中所產生的「節奏」與「取捨」,渾然成心靈樂章的圖像呈現!


    曾現澄 Tseng, Hsien-Cheng

    1928 年生於台灣桃園

    曾現澄1950 年台北師範藝術科第一屆畢業,在校期間得到東京美術專門學校畢業剛回國的廖德政指導,並進入李石樵畫室學習素描。1951 年開始,多次參加省展、台陽展及教師美展。他勤於作畫寫生,描繪家鄉風光及人物,從事美術教職四十餘年,是台灣當代重要的田園畫家。


    劉玖通 Liu Jiutong

    1977年生,陝西綏德人

    2000年畢業於西安美術學院,現居上海,職業畫家。作品追求薄厚與虛實相結合,具象與中國傳統寫意相結合,色彩變化微妙,有時細膩,有時粗略獷。創作手法大氣磅礡,體現沉穩內斂之個性。擅長以書法線條、水墨筆觸展現出充滿東方詩意的抽象作品,融入「在似與不似之間,不似之似」的情境,獲得畫界老前輩和各界收藏家的讚賞與青睞。


    楊炳輝 Yang, Bing Hui

    1959年生於台灣屏東縣

    科學家、考古學家、歷史學家、畫家四大家集於一身。

    楊炳輝喜愛輕航機航空冒險。曾獲1980 年紐倫堡世界發明展銀牌。一生致力於研究鄭成功開台戰爭的古戰場遺址,進而繪出巨幅鄭成功復台史畫系列,細膩又具史實根據的鄭成功畫作吸引Discovery、NHK 等國際知名媒體,來台拍攝介紹楊炳輝歷史畫作的一系列報導,是目前台灣海峽兩岸各界極力爭取展覽的知名畫家。


    蔡文雄 Tsai, Wen-Hsiung

    1945年出生於台灣淡水

    蔡文雄畢業於師大美術系。旅居國外十多年,1992年返台定居淡水,堅持用畫作表達藝術家人文的關懷視野,而非純然自然景色的再現。因此蔡文雄不甘沿襲任一既有的風格或既定的筆法,由抽象表現、東方抒情到形塑蔡式獨有的語彙,追求的是近似古代文人托物言志,筆墨遣懷的趣味。1992年於台北市立美術館教授素描。1998年應擔任桃城美展評審委員。2009年應邀兩岸三地中國油畫藝術交流座談會於香港。



    張明祺 Chang, Ming-Chi

    1947年生於台灣

    張明祺45歲前是一位知名藥廠的老闆,45歲時才真正投入水彩畫領域,拜師學藝幾年後,以一幅作品「鳥籠」拿下2003年第57屆全省美展水彩類第一名,和玉山美展水彩類首獎,從此全力投入水彩繪畫領域裡,成為一位專業的水彩畫家,二十多年來已獲得無數次的獎項,彩繪出自己的一片天。


    鄭楚玄 Cheng, Chu-Hsuan

    1980年生於台灣台北

    華梵大學美術系畢業,不擅於言詞的鄭楚玄,反而在畫的世界裡找到言說的自由。在卡漫風潮的影響之下,鄭楚玄找到他繪畫發展的方向,由於他學院訓練的寫實技巧特別紮實,使他的描繪能力能夠處理到特別細緻的地步,不論在空間的營造、用色的掌握上,都展現出優異的功力,以古典繪畫的質感來處理極為時尚、甜美的題材,使畫面看起來像是一位外表穿著時尚但內在卻散發著古典韻味的女人。


    得藝美術館:http://www.getart.com.tw/exhibition.php?id=c6f5fa5a97

得藝美術館簡崇志韋啟義曾現澄劉玖通

推薦展覽

view all

得藝美術館

【詩與夢的交會】2023 七人聯展

日期:2023-11-28 ~ 2023-12-16|台灣,台北市

得藝美術館

【圓 • 屘】2023 江屘菊創作個展

日期:2023-10-31 ~ 2023-11-26|台灣,台北市

得藝美術館

【心之邊界】2023 Shuma 秋季個展

日期:2023-10-03 ~ 2023-10-29|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