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安卓藝術

【生生長流】安卓藝術十周年特展 II

  • 展期

    日期:2020-05-16 ~ 2020-06-27

  • 地點

    安卓藝術|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80號

  • 參展藝術家

    Victor BALANON、傅饒(Rao FU)、Syaiful GARIBALDI、Ana Maria MICU、Hanna PETTYJOHN、秦一峰(QIN Yifeng)、蘇旺伸(SU Wong-shen)、黨若洪(TANG Jo-Hung)、鄔一名(WU Yiming)、于吉(YU Ji)

  • 「生生長流」安卓藝術十周年特展II
    2020年5月16日-2020年6月27日
    線上展出 2020年5月16日-2020年6月4日
    實體空間展出 2020年6月5日-2020年6月27日
    安卓藝術|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80號7樓

    安卓藝術將於2020年5月16日至2020年6月27日推出畫廊屆滿十周年的第二場聯展「生生長流」(And Life Goes On),展覽邀請到安卓代理與合作的十位藝術家 Victor BALANON, 傅饒(Rao FU)、Syaiful GARIBALDI, Ana Maria MICU, Hanna PETTYJOHN、秦一峰(QIN Yifeng)、蘇旺伸(SU Wong-shen)、黨若洪(TANG Jo-Hung)、鄔一名(WU Yiming)、于吉(YU Ji)等人,展出油畫、素描、水墨、雕刻與立體等不同類型的創作。在全球疫情仍然艱困的此時,我們希望藉由已逝的伊朗導演阿巴斯(Abbas KIAROSTAMI)的影片「生生長流」中的啟示,引領我們重新面對生命的核心,「生生長流」於是成為安卓藝術十周年特展II的藝術命題。因疫情之故,此次展覽不舉辦開幕酒會,並且以線上展(5月16日-6月4日)和實體展(6月5日-6月27日)的兩階段接續呈現,我們誠摯歡迎您於展覽期間上線或蒞臨畫廊欣賞。

    2020年的開春,在全世界被按下暫停鍵的此刻,我們為什麼還要繼續作展覽?或是我們可以用展覽怎麼回應這個時代和世界?是當下選擇繼續呈現展覽的我們所思索的。在這樣的前提下,原定今年春天舉辦的安卓藝術十周年的第二場聯展「幻象‧現實」(Illusion‧Reality)的主題不再適用,而當我們著墨於該用什麼樣的展題來反思人類面臨疫情侵蝕下的當前難題,伊朗導演阿巴斯於1992年針對伊朗大地震所拍攝的影片「生生長流」,恰恰成為我們借鏡重新面對生命的一帖良方:我們既要正視災難發生當下的問題和悲傷,也該堅持那一份面對困境所需的信仰、希望和勇氣。面對災難,我們需要藉由同理心、互助和堅定來一起跨越時代的困境…

    藝術創作中對於生命本質或人類社會的關注,一直都是核心的命題。此次展出的十位藝術家,涵蓋有多件專為安卓十周年呈現的最新創作,包括印尼藝術家加里波第(Syaiful GARIBALDI)的最新繪畫《Sudor Klasira #8》(2020),延續他一貫的微生物世界裡的觀察再現與風景描繪;而來自美菲混血的藝術家佩蒂強(Hanna PETTYJOHN),則以布料塑形出優美造型的陶瓷雕塑《地面(DFW, MNL)》(Ground (DFW, MNL)),在行李箱的尺度和千絲萬縷般的交纏模樣中,精準回應著移民者內心複雜且交錯的鄉愁;而近似的流動特質轉換到上海藝術家秦一峰的抽象畫作《線場588》中,更成為一種「大音稀聲,大象無形」的道家美學追求,秦一峰用極薄的顏料塗抹和麻布本身的紋理結構,在此完成一種「物我交融、物我兩忘」的畫面與精神境界。

    相對於上述三位藝術家充滿抽象性的追求,傅饒和蘇旺伸的展出作品則充滿社會與人性的關注。傅饒的畫作《雲火》(Cloud Fire),畫出前往希臘天堂之島路上的一幕,有神情疲憊休息中的趕路人,和遠方火焰般天空的風景下所透出的不安美感;而類似的不安在蘇旺伸的作品《田之犬》(Dogs in the Field)中則轉化成詼諧與嘲諷,他筆下有如特技表演的犬隻始終回應台灣社會長期為政治和意識形態綁架的尷尬。米庫和鄔一名兩件以植物為主題的參展畫作,亦分別以炭筆和水墨為蔬果的生長和樣貌構築了一番全新的風景意象,引領我們步入一個充滿生氣與活力的有機世界。

    參展藝術家 Victor BALANON、傅饒(Rao FU)、Syaiful GARIBALDI、Ana Maria MICU、Hanna PETTYJOHN、秦一峰(QIN Yifeng)、蘇旺伸(SU Wong-shen)、黨若洪(TANG Jo-Hung)、鄔一名(WU Yiming)、于吉(YU Ji)。

安卓藝術生生長流十周年特展線上展實體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安卓藝術

【「看作是海」莊禾個展】

日期:2024-03-16 ~ 2024-04-27|台灣,台北市

2 days left

安卓藝術

【「女人‧鷹架」安娜‧瑪瑞亞‧米庫個展】

日期:2024-03-16 ~ 2024-04-27|台灣,台北市

2 days left

安卓藝術

【「情燃苦甜」歐娜·凡卡絲個展 】

日期:2024-01-20 ~ 2024-03-0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