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

【2014 TIVAC攝影獎】頒獎展出

  • 展期

    日期:2014-11-07 ~ 2014-11-10

  • 地點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東二四連棟

  • 2014 TIVAC攝影獎 比賽結果出爐
    得獎作品將於11 / 7~10「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頒獎展出

    2014 TIVAC攝影獎,由攝影圈及藝術界之重量人物:台北當代藝術館石瑞仁館長、知名攝影家郭英聲以及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總策畫全會華擔綱評審,經過四輪嚴密審閱,在最後三位評審高度共識下,共同表決出今年TIVAC攝影獎得獎作品。

    經過125組1480件參賽作品中,鄭如敏《孤獨的溫柔》獲得TIVAC攝影獎,兩名EPSON獎得主則由蔡昌吉《遇見徵象》、林于椉《新同居時代》所榮獲。

    鄭如敏《孤獨的溫柔》赴日本大久野島(俗稱兔子島)拍攝,原是製造殺人毒氣的小島注入了微小而茂盛的生命,既群居又獨一無二的兔子樣貌,不失獨舞的優雅留下美感而堅強的溫柔。作者與兔子間深厚淵源與情感,透過拍攝流浪、遺棄的兔子,得到生命的啟發與療癒,擬人化的詮釋活靈活現,獲得評審青睞因而成為今年TIVAC攝影獎得主。

    蔡昌吉《遇見徵象》借景述象,攝影表述的語境並藉由意有所指的意象表現真實世界的巧遇現象,其中以對人為介入環境所存留的跡象顯現作者對存在世界的私人觀點與關注,畫面主導性安排不論構圖色彩、符號、關係,充滿繪畫性與創造力,值得深入閱讀。

    林于椉《新同居時代》拍攝成長背景不同的男女朋友,進入同居情侶的臥室,私密生活公開化,並交換日常最喜歡的服飾衣物,混雜事實與虛構的演出,藉此探討同居相互揉合的愛情形象。年輕活潑有趣,具獨特創意與觀點,也充分反應時下社會現象。

    「TIVAC攝影新人獎」為TIVAC(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於2011年起,為鼓勵台灣攝影新秀舉辦的攝影比賽,獲得廣大迴響也成為國內攝影創作比賽的。今年開始由TAC(台藝連結有限公司)承接新人獎的精神,期望為台灣攝影界建立交流平台的初衷可以延續,並將「TIVAC攝影新人獎」提升至「TIVAC攝影奬」,讓更多愛好攝影與專業攝影人士,無論是以傳統或數位方式拍攝的各類系列作品,只要具獨特概念、原創精神都能一起加入比賽切磋。

    得獎作品於11/ 7~11/ 10華山東二四連棟「2014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與2015年「Epson影像藝廊」展出,讓獲得獎項的榮耀,實際轉化為呈現作品的嶄新觀點。另外今年評審們尤其嘉許鼓勵攝影創作者,特別挑選25張遺珠之憾的好作品為「評審一選」,也將於博覽會上一同展出,歡迎蒞臨參觀交流,感受攝影的魅力。

2014 TIVAC攝影獎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

推薦展覽

view all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藝術自由日】

日期:2014-11-15 ~ 2014-11-16|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