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亞億藝術空間

【LIGHT the DARKNESS 卡佑民視覺藝術個展】

  • 展期

    日期:2020-05-01 ~ 2020-06-30

  •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55號4樓

  • 參展藝術家

    卡佑民 Kayoumin

  • LIGHT the DARKNESS 展覽

    亞億藝術空間繼2017抽象城市展出視覺藝術家卡佑民,對於自身居住的城市充滿熱愛與溫度的幾何系列、太空城系列及侵蝕系列,2018神明計畫,在台北、花蓮及高雄攝影節展出,作品反映台灣傳統文化與現代社會的價值觀,帶領觀眾探索人-神-現代社會之間的關聯性,2019炫光豔彩於台北誠空間及法國文化協會共同展出,靜物系列,以仿靜物繪畫形式呈現藝術家內心帶有隱喻符號及負片色彩的燦爛世界。很榮幸2020 LIGHT the DARKNESS卡佑民藝術家將呈現近幾年持續創作的水晶系列作品,首次展出於台北美福飯店。


    LIGHT the DARKNESS 創作理念

    水晶本無瑕,映物隨顏色。

    路易十三如工藝傑作的水晶,劃破墨黑之際,將微光引向至亮。如火柴之於夜空,光影彰顯了小女孩欲望的旅程。

    從2007年開始,卡佑民偶然在相機的負片功能裏,發現了一個新視界,那個視覺世界裏,顏色和光線與正常肉眼所見顛倒,挑戰了我們感知上的習以為常。卡佑民愛上了這個與現實平行的世界,相機成了他身上的附掛,隨處取景,並先後推出富台灣民俗風彩的「神明系列」、幽默的「神之手」和絢麗的「靜物系列」。有時是瞬間快門的捕捉,有時是編排設計的構圖。在負片之下,尋常的物件也成了令人驚喜的新發現。

    法國路易十三品牌,探究水晶材質內含金屬和礦石屬性,運用工藝技術打磨其造型和光澤閃耀如永恆之星,是世上尊貴的工藝之一。卡佑民擔任路易十三品牌大使多年,熟知其特質並運用他對構圖的天賦敏銳,「Light the Darkness」系列作品,水晶光影交錯,似冰晶沁心,如火焰斑斕。他在按下快門的瞬間,彰顯了水晶璀璨奪目的屬性、彰顯了他多年負片攝影的琢磨、彰顯了至黑與至亮的本質。

亞億藝術空間卡佑民視覺藝術負片複合媒材

推薦展覽

view all

印 藝文空間/ 咖啡

【銳變的多彩痕跡】周明毅 複合媒材展

日期:2023-08-01 ~ 2023-08-29|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