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紫藤廬

【弦外之外】盧耽 × 戴宏洋 琴茶二重奏

  • 展期

    日期:2014-10-18 ~ 0000-00-00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6巷1號

  • 開幕茶會:2014年10月18日(六)14:00
    古琴雅集:2014年10月18日(六)15:00(盧耽、戴宏洋 演奏)


    在古琴的世界裡,若說知音難尋,適合自己的琴更是難覓。

    在茶的天地裡也是,找好茶不難,找自己心中理想的茶器卻十分不易。

    盧耽與戴宏洋也是這樣開始從彈琴走向斲琴之路,
    從喝茶投入茶器創作,開始他們人生的新章節。


    兩位背景不同的年輕創作者,皆偶然接近古琴與茶的領域,選擇扎實的拜師習藝,因著對東方哲思的尊重,令他們能兼容傳統;更憑著一股純然的熱情,從多年來喝茶彈琴的修身生活中,領略出物我合一的境界,跳脫一般對茶器型制與材料的成見,使他們的作品充滿個人特色。形能賦聲,風格迥異的兩人會擦出如何的弦外之音?歡迎來紫藤廬欣賞他們作品的二重奏。




    │盧耽│
    原為科普作家,其茶席追求將自然物質與非物質自然天成的精神性融於一個當下,思考各種物質可能的歸宿,甚至使用被蟲咬傷的枯木創作。
    對他而言,古琴或茶除了是生活,更是人與天地溝通的一種方式。



    │戴宏洋│
    出身藝術本科原專攻雕塑,17歲就開始喝茶的他特別注重茶器物自身的平衡與茶席的整體美感,認為茶席本身就是靜態裝置藝術,而過程則是動態表演藝術。
    對他而言,古琴和茶除了是生活,都是能幫助創作的一種媒介。

紫藤廬弦外之外盧耽戴宏洋 琴茶二重奏

推薦展覽

view all

紫藤廬

【一頁時代的重量】紫藤憶往.第一章

日期:2023-04-15 ~ 2023-05-28|台灣,台北市

紫藤廬

【《散步日常》】張婷雅個展

日期:2022-10-29 ~ 2022-12-0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