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田園城市生活風格書店

【再見 阿卡迪亞 】王孟雯 白雨禾 版畫雙人展

  • 展期

    日期:2020-05-23 ~ 2020-06-07

  • 地點

    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2巷6號

  • 參展藝術家

    再見 阿卡迪亞

  • ▋展覽簡介
    版畫 x 阿卡迪亞,讓藝術的完成不是結束——而是開始。

    阿卡迪亞,阿卡迪亞相傳是世界的中心,希臘文化中的烏托邦。作為世外桃源,傳說當人與人不再互相壓迫,不再爭名奪利,不再互相剝削,世間充滿博愛,阿卡迪亞便會再現。阿卡迪亞,原文意思為乘著方舟遠離死亡,然而在普桑的阿卡迪亞牧人(The Shepherds of Arcadia)死神在墓碑上說著他也在阿卡迪亞,意味著世間確實是紛亂仍在,永恆的烏托邦並不永恆。

    我們的展覽作為雙人聯展,一人的作品是呈現的是阿卡迪亞和平美好的一面,而另一人則是呈現阿卡迪亞的破敗傾頹。或許是時間的推進讓阿卡迪亞毀壞,又或許阿卡迪亞的存在與否本就是一體兩面。當人心中充滿美好阿卡迪亞便存在,便是美好,反之則是傾頹與破敗。但破敗又何嘗不是一種美的存在方式?所以或許阿卡迪亞確實是永恆的,只要人心見世間有美,那阿卡迪亞就存在。

    並且我們選用版畫作為我們的創作媒材,版畫不同於傳統的媒材,傳統的媒材,比如說油畫、水彩,在畫完的當下作品的時間就停下了。而版畫卻不同,版畫在版子製作完畢後作品的生命才正式被賦予。而每一版印製雖都來自同一塊母版,但成品卻每一件都不同,都是絕無僅有特別的一幅。就好比人心中的阿卡迪亞,都是一份美好,卻不盡相同。

    版畫,這複數的藝術,讓我們藝術如阿卡迪亞般成為永恆。

    所以我們的展覽名稱:再見阿卡迪亞,再見並非是和阿卡迪亞道別,而是用我們的方式再一次去看見心中的阿卡迪亞。阿卡迪亞的永恆並非靜止的永恆,而是不斷變化、不斷在存在與不存在間變動的永恆。再見,不是道別,是換一種角度,看見她,見到她永恆的存在。

    ▋展出時間
    2020/5/23 (六) - 2020/6/7 (日)
    週日- 週三 1000 - 1900
    週四- 週六 1000 - 2000
    (受疫情影響,營業時間調整至每晚7點打烊)

    ▋展出地點
    田園城市生活風格書店 - B1藝文空間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2巷6號

    ——————————————————————————————————————
    王孟雯
    1995年於台北出生,現居台北。

    從小就喜歡畫畫,高中時進入復興商工美工科多媒體組就讀,主要學習動畫製作相關和平面設計。後因個性因素停筆四年,改進台北海大時尚設計系學習,在某次作業中意識到自己還是熱愛繪畫而決定轉去文化大學美術系。

    對各種媒材皆有興趣,特別是可以嘗試各種實驗的版畫,主要擅長素描和代針筆或沾水筆繪畫的精細繪畫,喜歡如卡拉瓦喬的光影強烈風格以及表現主義充滿作者靈魂的作品。除此之外也喜歡藝術史,偶爾會閱讀各種藝術史或文物的相關知識,並將所學整理成筆記。目前除了嘗試自己創作上的主要方向和各種可能性外,碩士打算以藝術史領域為主。

    學經歷
    2016台北海大時尚設計系肄業
    2017轉學至文化大學美術系

    聯展
    2020「再見阿卡迪亞」
    ——————————————————————————————————————
    白雨禾 / 白享瓜的小王國
    1992年出生於台中,現居住並創作於台北。

    16年看到梵谷的真跡油畫倍受感動,於是投筆從藝從中文系轉專業考進文大美術系,成為美術生開始正式接受美術教育。主要擅長媒材電腦繪圖、素描、版畫。正式踏足藝術圈子時間還很短,還在探索自己的各種可能性中:D 繪畫風格強烈,比起精細的描繪更喜歡大刀闊斧的強烈具有衝擊性的畫面。

    學經歷
    2016輔大中文系肄業
    2017轉學至文化美術系。

    聯展
    2020 「再見阿卡迪亞」

田園城市生活風格書店 王孟雯 白雨禾再見 阿卡迪亞 版畫雙人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克里斯妥、大衛霍克尼 版畫雙人展】

日期:2020-04-02 ~ 2020-04-2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