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 展期

    日期:2014-10-23 ~ 0000-00-00

  • 地點

    英國倫敦西敏大學Ambika

  • 「分裂.臺灣2.0」英國巡迴展開幕
    展出14位臺灣藝術家創作,多元題材呈現臺灣旺盛生命力
    「分裂.臺灣2.0」英國巡迴展10月23日傍晚在倫敦西敏大學Ambika P3展覽場舉行開幕儀式與預展,展出14位臺灣藝術家的創作作品,預展當天有7位參展之臺灣藝術家以及2位臺灣學者參與,駐英國代表處劉志攻大使亦親臨現場致詞以示歡迎。

    分裂.臺灣2.0」展曾在奧地利林茲、俄羅斯聖彼得堡ヽ德國柏林ヽ法國巴黎等地巡迴展出,英國倫敦係本系列巡迴展的第五站。展覽主題係將傳統與創新的矛盾ヽ多元與包容的建構ヽ統與獨之間的爭辯ヽ現代臺灣文化與社會的發展軌跡等概念,經由臺灣的14位藝術家,以敏銳感、細膩的觀察,結合新媒體與科技藝術方式,精采詮釋,同時呈現一個可以完全發揮的自由藝術創作空間。

    預展首先由Ambika P3藝術總監Michael Maziere引言,介紹與會的貴賓,緊接著由駐英國代表處劉志攻大使代表中華民國文化部致詞,除感謝西敏大學的協助之外,也熱情歡迎為此次巡迴展特別親赴倫敦的7位臺灣藝術家以及2位臺灣藝術學者的參與,為整場巡迴展增色不少,劉志攻期許未來臺ヽ英之間能夠有更多的雙邊文化交流,以豐富「文化外交」的實質內涵。

    西敏大學媒體ヽ藝術暨設計學院院長克絲汀梅女士(Professor Kerstin Mey,Media, Art and Design)於致詞中,對於參展的臺灣藝術家的表現讚賞不已,也期許未來能有更多合作交流。
     
    預展最後由此次策展人李怡衛介紹出席的7位藝術家以及2位藝術學者,包括:邱昭財ヽ林晏竹ヽ杜珮詩ヽ黃彥穎ヽ王俊傑ヽ陳逸雅ヽ吳其育,並由臺灣藝評學者龔卓軍ヽ駱麗真帶領所有貴賓進行現場導覽,對所有參展的臺灣藝術家作品一一進行解說,讓所有與會嘉賓透過直接與臺灣藝術家的互動,更深刻地了解臺灣藝術家豐沛的創作力與生命力。

分裂.臺灣2.0英國巡迴展開幕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