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何佳燕

傳說

尺寸:31.5x41 cm 6 F

媒材:畫布,壓克力顏料

創作年份:2023

NT$ 9,600

藝術品購買說明

付款方式:
ATM轉帳付款、信用卡線上刷卡、信用卡分期

  • 分期數

    每期金額

  • 3期 利率0%

    NT$ 3,200

  • 6期

    NT$ 1,649

  • 12期

    NT$ 842

  • 運費:NT$ 300

    相傳月圓之夜,有個奔月的傳說。你相信嗎?這個流傳千古的故事,敘述著入秋之後的月圓夜,有群兔子和仙女披著霓裳彩衣登月。故事版本千百種,哪一個才是真的?

    又是個萬里無雲的晴空月圓夜,萬家烤肉萬家香的日子,低頭大啖美食,抬頭賞月忽然瞥見⋯⋯咦?那是⋯⋯?那不是頑皮愛冒險的彼得兔嗎?纏繞著黃絲帶的兔子在高空飛翔,牠要去哪裡?出現兩個月亮的月夜,兔子怎麼飛起來了?神蹟顯靈似的⋯⋯,哦!原來是氣球!一張明信片從兔子手邊吹開飄走,這隻神奇的飛天小兔捎來什麼訊息?或許,這才是真實版的奔月傳說吧!

    拆解本作的元素語彙,可以發現細節藏著許多訊息。纏繞綑綁著調皮彼得兔的黃絲帶,帶著和平、反戰、希望、光明、民主和重獲自由的象徵意涵。兔子被綑綁在巨大的高空氣球上飄行,牠真的要登月?飛行的真實目的是什麼呢?被拖著在高空飛翔的兔子,手邊不慎被風吹走的明信片是誰寄給誰的?或許郵票已透露了它的神秘任務。這個晴空萬里的秋夜,除了滿天星光點點,你還看到了什麼?疑似瞥見一架戰機在夜空執行神秘任務?這隻看似彼得兔的小兔子,究竟是什麼身份?

    Subject:風景 房舍建物 城市街景 飛機 文化 節慶 動物 星星 

    Style:超現實 象徵 寫實 具象 夜色 天空  

相關藝術品

view all
何佳燕-飛了

非池中線上藝廊

何佳燕

飛了,2022

NT$ 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