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松山文創園區—藝思空間:【陳威廷創作個展】局部的人

2018-07-06

  • 1/34

SHARE

  • 童趣故事性的創造,圖像角色之間的對話,藉由文字書寫的梳理,是再次認識陳威廷作品的創作狀態。畢業於臺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所碩士以及輔仁大學中國文學系學士的陳威廷,此次於2018插畫藝術節以「局部的人」個展為命名,展出自2014至2018年的創作脈絡,以及與觀者重新分享陳威廷創作的感性延續。

    觀看創作脈絡的延續,自2014至2016年以自創插畫的玩偶熊角色為出發,童趣之處的作品氛圍始終帶有甜蜜視覺的蘊釀,眼神描繪仍是觀者在凝視陳威廷的作品中,不可或缺的感性敘事。然現場展出的透明展櫃中仍可見到陳威廷早期對於創作靈感的尋覓來源,在充滿詩意性的文字書寫、塗鴉式的素描手稿,反覆堆疊當中,暫且抽離畫布以及顏料的配置,還原到創作的純粹性,檢視生活中自我與外在的觀察,也逐漸在陳威廷的創作軸線建構出來。

    藝術史上經典的幾位藝術家在不同環境時期與體驗之下,創作風格的轉變間接明顯可見,或許精神狀態之下的直覺性更容易體現於作品當中。不論是筆觸的表達、色彩的運用、風格的養成,都是造就藝術之所以迷人之處。陳威廷在風格轉變的當下仍保留自我對話的符碼於創作中,但更多是對創作的自我剖析、探索藝術創作的理性理解。先前描繪草創的角色時期,插畫主角的圓潤飽和感已逐漸成為現今創作的架構,但近期作品更加入了許多蠟筆、文字拼貼、物件式的介入、塗鴉式的元素來面對自我創作的演變過程。

    「陌生根本就不單純 充滿局部的人」,片段且局部的觀賞陳威廷的每件作品,卻是以綿延思緒在感受藝術創作者的心血之作。從具象投射的角色面容,至重新放開自我對於藝術感知的轉變,藝術創作的再創與自我兌現,更是藝術作品存在於當代藝術世界所珍貴之處。

陳威廷局部的人荻達寓見diida ART BOX松山文創園區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