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名山藝術:「波光漣漪」 翁明哲個展

2018-09-12|記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 1/43

(記者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編輯)

SHARE

  • 活動|2018.9.8 (Sat.) 15:00 藝術家親臨現場
    展期|2018.9.8 (Sat.) - 10.5 (Fri.) 11:00 - 19:30
    地點|名山藝術 臺北館 (近捷運東門站)
    地址|臺北市仁愛路二段48-6號
    電話|02-3322-2988

  • 記憶是一堵牆,你把思緒的球打過去了,彈回來的總是繽紛。
    記憶是一面鏡子,你攬鏡自照,看到的常是自我回溯的影子。
    記憶也是一扇窗,穿越現在與過去的空氣,我們喜歡在似遠似近的風景中尋尋覓覓。

    似水年華,波光漣漪,在光影中咂著嘴巴踟躕;舉輕若重,一片一片的光彩似彩蝶紛飛,一把一把的心思如沙沉積,想像時光河流淘洗後的閃亮將會輕輕落下,落在畫布上,落入眾人心中的凹口,如同魔術方塊卡好卡緊密實,冀望世界不要渙散,總是秀色可餐美味可口。

    此次的展出作品我主要描繪的地方是伊比利半島,簡單的說法是西班牙。上個世紀末到那兒留學,務實的說法卻是流放,從舊世界的最東流放到舊世界的最西,現在想來有些趣味,不知是自己選擇了生命,或是生命選擇它自己的呈現方式,而我們只是旁觀似地隨它飄流著。總之那時就如此義無反顧地去了,沒有什麼概念也沒有太多金錢,但有初犢之心,跟一顆對於未來陽光的憧憬,就跟年少時第一次坐著軍艦來到台灣一樣,所有的東西都是閃閃亮亮…

    西班牙是閃亮的,彼時什麼都缺,唯獨不缺陽光還有色彩,即便是異地的陽光與明亮,但是後來我卻不小心把色彩與情緒遺落在那兒,忘了帶回來了,另一個說法是故意保留在舊地不去驚擾;直到去年初被一塊石頭砸到,方才如夢乍醒,於是趕忙著回去收拾,看看曾經失落與定格的東西是否依然,然後漫步其間,近觀雖人事非彼,但欣慰遠觀並無褪色過甚,都還在原來的位置上當木頭人,都還保留著青春般生氣的模樣,沒有喊一二三誰都不敢輕舉妄動。

    當我居住過的島嶼們都漸漸失去原貌與初衷後倒處亂跑,非常慶幸還有一個生命中的屬地願意當木頭讓人感到些許慰藉與等待擁抱,或許也可以悠游其間或面壁思過讀取些什麼的,於是2018年開始覺悟,決定充滿謙卑撿拾生活的枝椏,同時折射與拆解出自我而生的光芒,燃燒自己,讓畫布發光。

    時光似水,畫如池,情感與回憶在水光中晃動,泛起層層漣漪,我想要燃燒與轉譯而出的是一個憧憬,那即是;陽光、希望、還有自我的意識在空氣中飄揚。

名山藝術翁明哲波光漣漪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