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101電梯廢鋼纜化雕塑 康木祥作品登紐約

康木祥紐約101雕塑鋼纜

2018-05-22|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 編輯整理

更新:05/24 新增德國漢堡市開幕影像。
台灣雕塑家康木祥《重生》(Rebirth)系列七件作品5月17日在紐約曼哈頓時尚特區(Garment District Alliance) 揭幕亮相;該系列作品以台北101大樓電梯退役鋼纜打造而成,藝術家將冷硬的廢棄鋼纜轉化為線條柔軟、象徵生命初始之胚胎造型雕塑,作品一登場立即引起路人駐足圍觀。此次展覽是康木祥的作品首度在北美曝光,展期至9月15日止。
出席開幕貴賓在全新創作「雙生」前合影。左起台北101董事長周德宇、康木祥、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圖/藝術家康木祥提供。
時尚特區聯盟主席Blair女士指出,《重生》系列作品不僅吸引紐約人、國際觀光客注目,作品所傳遞的環保訊息也必將成為焦點。《重生》系列從材料、規模和宛如胚胎的造型,均讓人驚訝,尤其鋼纜的線條紋路與象徵時尚特區的絲線極其相似,加上以「重生」、「無盡生命」為創作理念,與該特區追求蛻變轉型的精神不謀而合。
康木祥《重生》系列作品展於紐約曼哈頓時尚特區。圖/藝術家康木祥提供。
時尚特區每天約有五萬人徒步經過,該聯盟認為此次展覽不只是特區內的美學提升,對於每日經過這裡的紐約客、世界旅人來說,這幾件巨大的作品更傳達了重要的藝術、環保訊息。
《重生》系列共七件,其中《無限生命》首度改以紅銅纜線打造,在一片鐵灰的陣容中,顏色格外醒目。全系列七件雕塑分布於36至39街的百老匯大道上,九月中展畢後,將繼續轉往華府展出。
康木祥用紅銅重新打造的作品「無限生命」。圖/藝術家康木祥提供。
德國漢堡市亦將於5月23日在漢堡市政廳展出《無限生命》,市政廳是漢堡市唯一的宮殿建築,這是首次有大型雕塑藝術登上市政廳廣場,被德國人讚為史無前例的創舉。展覽將展至7月6日。
《無限生命》展於德國漢堡市政廳前。圖/藝術家康木祥提供。
《無限生命》於德國漢堡市展覽開幕。圖/藝術家康木祥提供。

康木祥紐約101雕塑鋼纜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1

0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