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侯忠穎HOU Chung-Ying

  • 學歷
    2014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創作理論組 博士候選人
    2012 英國王子傳統藝術學院 碩士
    2008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創作理論組 博士生
    2006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 碩士
    2004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 學士

    經歷
    1983 生於台北
    2006 就讀師大美術研究所西畫組
    2006 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準會員
    2008 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會員
    2008 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準會員
    2009 台灣國際水彩畫協會會員
    2012 SPEY 皇家威士忌 贊助 旅英藝術家

    風格
    深厚的寫實功力,解構並抽離人的外型,跳脫了寫實的人像寫真,在虛擬的空間重置群像,以「自觀」的視角,用「手」隱喻自我的情緒與成長的歷練,簡潔描繪出心中對生命的觀感。

    作品以細膩假可亂真的油畫寫實作品,以『手』作為創作的題材,侯忠穎的作品中帶有濃厚的人文情懷與獨特的世界觀,『手』在他的畫面中可以是符號,可以是說故事的人,也可以是動人的美麗風景。『人體本身就如小宇宙般,因視覺觀看方式和動作姿勢的不同,造成各種特殊世界,能帶領觀者進入無限想像的奇幻旅程。

    侯忠穎:『手的系列作品靈感起源於家中的道教神像,我發現它們的面容雖然相似但手勢卻大不相同,我們可單憑手勢來區分他們。所以我發現只要利用人類所熟悉的手,足以作為主體並有足夠能力去表現這複雜的世。早期作品著眼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傾向人性面和社會面的探討,近期作品著眼在人與自然環境之間的關係,運用靜態的手去仿真自然,利用手作為主體去表現千變萬化的事物面貌。』


旅英,油畫,寫實,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