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吳炫三WU A-Sun

  • 1973 西班牙皇家藝術學院畢業
    1968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畢業

    吳炫三,台灣知名畫家、雕塑家,宜蘭縣羅東鎮人,師事台灣著名畫家廖繼春、陳敬輝、李石樵。
    吳炫三以自己特有的風格,敘述一種特殊的方言,像是一種另類的觀點和倫理,尖銳、富生命力,也讓觀者擁有多樣的視覺感受。喜愛探險,以原始藝術的抽象表現為其個人風格。70年代為創作開始踏上非洲、中南美洲、南太平洋,深度體驗叢林生活與當地風土民情,由種種神話和傳奇汲取靈感,將世界的色彩線條融入「人」的輪廓,強烈傳達出原始世界的靈魂脈動。
    吳炫三早期的創作色彩鮮豔強烈,而後的幾何式圖形,創作色調則偏向單純,作品傳達強烈的世界文化的原始氣息。他的作品多為世界知名美術館及收藏家所鍾愛,曾獲得台灣十大傑出青年、吳三連文藝獎、中山文藝獎、國家文藝獎,以及法國藝術文化騎士勳章。

雕塑,抽象表現,抽象,原始藝術,原始,非洲,幾何,吳三連文藝獎,吳三連,中山文藝獎,國家文藝獎,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