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李暉Li Hui

  • 1977年生於北京
    2003年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

    李暉擅於運用雷射、LED、煙霧、透明壓克力、不銹鋼、現成品等各種現代化的材料與媒介,在展覽空間營造出一個如夢如幻的“光的現場”,並投射出一種強烈的東方神秘感,以理性的製作組合感性地呈現詩意的精神面狀態,成功地運用各種素材營造意象並表達主張,創造了其獨特的科技美學。

    李暉擅長以有限的物件、符號空間來建構一種濃縮了時代氣氛與社會共感的視覺與心靈劇場,他的創作一面兼顧了多樣性的媒材運用、多元化的形式焠鍊、多面向的內容指涉,另一面又頗能聚焦於近年中國快速崛起而引發的社會流動、慾望膨脹、人文壓縮、人性糾結等現象與課題,具現了藝術家作為觀照者、同情者乃至批判者的多重角色。針對此次當代館的空間格局和環境氛圍,李暉特別做了幾件新作,並嘗試在新作中融入機械和聲音元素,他希望藉由新作不斷自我提問並自我作答,例如形式與媒材的如何運作?藝術在擴張定義和追求深度上如何權衡?藝術語言相對於日常語言的超越性為何?對他來說,每一次個展都應該成為創作生涯中的一個新座標。

現代,當代,東方神秘,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