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藝術家

Riusuke Fukahori深堀隆介

  • 文/邱家琳、王士源

    自從深堀隆介養了7年的金魚過世後,在思念金魚下,他從2001年開始創作「3D立體金魚畫」。深堀隆介的金魚繪畫,層次豐富、栩栩如生,好像金魚就在水缸裡輕快游泳。

    深堀隆介在創作金魚時耗時費工,先得將透明樹脂倒入木桶盒風乾,兩天後以顏料畫上金魚底層。然後,再接續倒入透明樹脂,風乾兩天後,再繼續畫上金魚頭部與軀幹,最後倒入蠟膠完成創作。若要再加上水草等裝飾物,分層越多,就得花費更多時間。

    今年7月,深堀隆介於日本的個展「拯救金魚」(金魚救い Goldfish Salvation),大受歡迎,展期間高達三萬多人前往參觀。

    Riusuke Fukahori, (b) 1973.01.13~

    【圖片來源】
    Artnet:http://news.artnet.com/people/artnet-asks-goldfish-artist-riusuke-fukahori-85219
    Designboom:http://www.designboom.com/art/riusuke-fukahori-intricately-paints-swimming-goldfish-with-resin-11-18-2013/

繪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