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許聖泓SHIU Sheng-hung

  • 2014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造形藝術研究所 畢業

    許聖泓過去的創作關注在影像與繪畫彼此間,交互影響的關係與閱覽方式。在媒介物質來回翻轉的中間地帶,似乎有著具流動性的敘述方式。從網路搜尋而知的訊息事件經由繪畫材料性呈現到QR CODE幾何形式的珠光壁畫,皆透過繪畫本身性質形成連結至背後意義的中介,觀者瀏覽畫面,在繪畫形態特性中搜尋、想像畫框外的意義與關係。

    近期的作品以繪畫、攝影、文件復合裝置形式所展開的多層次閱讀性呈現一趟旅行經驗後,對於風景地點的歷史脈絡與家族記憶的好奇所展開的資料搜集行動,作品化的物件像是行動的痕跡線索,這仿佛外來旅行者般的在地人身份所計劃、觀看的風景。

    繪畫的過程像是重新復刻與再觀看,過程中時間痕跡的累積令他著迷、變化與所形成的圖像,它無法再現與解決現實,而是自身成為檔案(圖像)後再重新開啟對現實有感的觀看縫隙。

    一系列作品大部分都在特定地點拍攝照片作為參考後再繪製。透過繪畫性呈現時間過程最後將圖像拋出,試著將這些取樣併置,拼湊出這座島嶼的片段風景,可見的,不可見的,被掩蓋的,不得其門而入的與再釐清的,同時也是他認識這地方的一條路徑。

繪畫,裝置,攝影,幾何,風景,台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