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鐘俊雄CHUNG Chun-hsiung

  • 輔仁大學外文系畢
    鐘俊雄從事油畫、版畫、水墨、雕塑等各類型的創作,早期大部分的作品,注重繪畫的「實驗性」與「多元性」,從油畫、水墨、版畫、雕塑……等各式各樣的材質中,去體會材料的屬性。帶有超現實的風格。並運用自動性技法與意識流的創作方式,加上書法的線條變化,結構的抽象性、水墨空間虛實的變化、民間藝術的造型與用色等等。汲取靈感再用半抽象或抽象方式表現出來穿透中國藝術形式的表象。鐘俊雄剖析東方藝術特質中的抽象、空靈與象徵性,開始從事水墨媒材的實驗。 他反抗壓力,構圖機動性大,筆觸隨性而發,線條活潑,抒情、詩意並富童趣。他的雕塑具有原始、神秘的風格,在繪畫裡也有以原始雕刻面具為主題之作品。生活中更是處處展現童趣與色彩斑斕的描繪。 鐘俊雄後期的水墨有的具有自動技法,是一種抽象的表達。

雕塑,雕刻,繪畫,油畫,水墨,書法,版畫,象徵,超現實,抽象,原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