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Bluerider ART

【Emily in Wonderland】Woodard 插畫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7-21 ~ 2015-08-26

  • 地點

    Bluerider ART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1號9樓)

  • 參展藝術家

    Emily Carew Woodard

  • 插畫的概念早於古希臘文學中即以存在,早期多運用於宗教、科學、醫藥典籍的範疇,伴隨著文字書寫的隨頁,以圖畫的方式補充詮釋透過欲傳達的資訊。隨著社會經濟發展以及印刷技術的改良與普及化,插畫逐漸被廣泛運用在各個領域的圖書與報刊雜誌版面,奠定插畫藝術以圖說事的角色。

    本次展覽”Emily in Wonderland”展出英國插畫家Emily Carew Woodard (1984年生)一系列擬人化的動物主角們所建構的超現實世界。她擅長加諸生動的表情和活潑的肢體動作於動物角色,透過將各種不同童趣的形象放置於類似鄉村的自然場景內,營造一種想像中的樂園一般的私密趣味分享。而這樣天馬行空的想像加上她鮮明大膽的用色與精細的繪畫技巧,藝評家William Laffan如此註解:「難免會令人聯想到偶爾出現在畫裡的小女孩就是藝術家本人的肖像畫。」

    Woodard的創作風格深受她所喜愛的維多利亞時代影響,以及英國1900年代至一戰前的插畫「黃金時代」的插畫家亞瑟·拉克姆(Arthur Rackham)和約翰·坦尼爾爵士(Sir John Tennial)所啟發。Woodard這樣形容她欣賞的作品:”我喜歡這些泛黃的畫紙和畫在上面的高雅顏色,還有圖樣們美麗和精緻的細節。” Woodard平時的創作顏料混合了多種畫墨,包含水彩和壓克力顏料,創作主軸環繞在一個虛擬世界,裡面充斥著許多喬裝成人類的各種動物。

    2014年Woodard獲英國羅爾德·達爾基金會(Roald Dahl Foundation)邀請合作設計”了不起的狐狸爸爸”(Fantastic Mr. Fox)的劇場版,爾後也在美國德州和波士頓演出。最近期的作品名為'Wonderland',為了慶祝英國作家路易斯·卡羅(Lewis Carroll)的《愛麗絲夢遊仙境》150周年,Woodard獲邀替每一章節創作插畫,作品配樂也由奧斯卡提名的英國音樂家Howard Blake製作。此外,Woodard也有許多與出版業的委託創作,包含《泰晤士報》、《衛報》、藍燈書屋 (Random House)、哈珀科林斯出版集團 (Harper Collins) 、廣告公司McCann及百貨業John Lewis。

    Emily Carew Woodard生於英國的鄉村康瓦耳郡,自小宛如身處動物園般伴隨著諸多小動物一起長大,其中也包含她的寵物鼠及兩隻狗。於英國Truro學院攻讀藝術與設計預科課程,2008年畢業於倫敦藝術大學分校倫敦傳播學院,主修插畫。自2008年起定居英國倫敦,現為專職插畫藝術家。

Bluerider ART Emily in WonderlandEmily Carew Woodard

推薦展覽

view all

Bluerider ART 台北.敦仁

【天徑巡迴展 Skypath】曹吉岡 Cao Jigang

日期:2024-03-02 ~ 2024-05-02|台灣,台北市

5 days left

易雅居 × Bluerider ART

【藏・家】

日期:2023-05-10 ~ 2023-08-12|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