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紅野畫廊

【初夏萌喜】2012蘇琬婷個展

  • 展期

    日期:2012-05-26 ~ 2012-06-23

  • 地點

    台中市西屯區國安一路77號 (紅野藝廊) 新竹市公道五路二段363號(沐之藝廊)

  • 參展藝術家

    蘇琬婷

  • 色彩與構圖的奇幻魔力 初夏狂想曲 蘇琬婷的創作花園-展覽論述/ 撰文:黎巧倩

    紅、黃、綠、藍、紫、白,黑…蘇琬婷的畫作總是充滿燦爛奪目的各色,融合了猶如微生物或人體組織般的構圖,像似一場又一場熱鬧繽紛的嘉年華會,身著各式服裝的舞者在不同的隊伍中來回穿梭、婆娑起舞。又如春夏綻放、隨風搖曳生姿的百花爭奇,大的嬌豔欲滴、小的清麗可人…使得觀者你我不由得目眩神迷,分不清單一物件的形狀與顏色,只知自己也是表演者的一份子–你我眼神不經意間之交會、一同漫步起舞並報以微笑,心口合一只為了圓滿這場初夏的盛宴!

    今年將屆而立之年的藝術家蘇琬婷,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2009年曾獲文建會「美國安德森牧場藝術中心」的駐村計畫。蘇琬婷創作類型相當多樣化,舉凡裝置、影像、雕塑、繪畫均涉獵。關於藝術創作,她認為其過程「像是進行一場神祕的煉金術」。經過長時間的精心「冶煉」,得出的是何種質量與形狀的「傑作」呢–不安定的抽象線條、大小極端的色塊形狀,相互擺動彎曲,激舞衝撞出不可思議的張力及無限次方的想像。即使不禁令人聯想起畢卡索構圖的立體元素與米羅畫中的超現實影像,蘇琬婷的畫作卻同時有著當代人的奇幻狂想與兒時懷舊般的天真詼諧。「初夏萌喜」系列中,作品「巧玩乒乓」,說不清是幾位打者與幾顆球,只見在空中飛舞的小球有著停格般的力與美,如同紀錄了花朵含苞與綻放的過程;又如打者迸放的開心情緒!「華琰芙蓉」中,嬪婷花兒們展露歡欣笑靨,好似在虹彩光芒中與飛散的小種子一同舞動。憂勞的你我,是否很久沒放慢腳步觀察身邊的美好事物及回憶童年時所編織的綺夢了呢…。

紅野畫廊 蘇琬婷

推薦展覽

view all

b.LAB基礎實驗

【如常幻化 | 陳明德X蘇琬婷聯展】

日期:2018-03-03 ~ 2018-04-01|台灣,台中市

亞米藝術

【桃李不言】陳明德、蘇琬婷雙個展

日期:2015-07-10 ~ 2015-08-30|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