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安境美學

【生活藝術家的城市秘境】安境美學x法國女雕塑家Val瓦兒開幕特展

  • 展期

    日期:2015-12-05 ~ 2016-01-31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03巷46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瓦兒Val、馮驍鳴、陶文岳

  • 相遇。旅行者的心靈秘境
    Mute Living 安境美學,以「靜」的姿態面對城市喧囂,讓旅行於世界的過客, 相遇於靜謐的「安境」,卸下浮世庸擾,拋下僕僕風塵的思緒,觸感所及,空間裡瀰漫著傳統職人對藝術堅持的氣息,放大感官聆聽心靈深處的直覺,展現最真 實的自我,從瑰麗自然中汲取無限靈感,捕捉隱匿細節之美,尋求生活與心靈寄託的平衡關係。
    旅行者的心靈秘境「安境」與法國當代女雕塑家Val瓦兒的創作,攜手於 12月5日起舉辦「生活藝術家的城市秘境」開幕特展,12/5開幕當日,匯聚各方的蒞臨與祝福,一同感受安境的美好,並為當代居家美學寫下全新序曲。

    靈感的共鳴敲擊-瓦兒
    安境美學的初生,源自於溫度,建構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共同創辦人大器聯合室內設計黃裕傑,在一次異國旅行的機緣下,偶然發掘Val瓦兒的青銅雕塑作品 ,強烈感受其作品所散發的脫俗內斂與雋永感動,充滿城市觀察,將意境與設計透過藝術形式表現,與安境美學的理念不謀而合,萌生了安境美學logo雛形。一如Val瓦兒作品帶給人們的期許感,深深地觸動著我們的情感與理智,喚起人們在無垠蒼穹的時間軌跡之中,尋求與自然的和諧依存。安境美學,便是這樣的初衷,牽動設計的美好漣漪。

    Balance & Energy感官的能量收放
    Val瓦兒作品兩大主軸:Balance & Energy,陳述人在宿命中追求更好生活的自我質疑和自然間生氣勃勃的力與美,一如作品『Ciel étoilé星空』,仰望天際的人們依偎駐立,述說內心寂慮,殷殷企盼渴望釋放,演譯人心自我之於自然間相互關係。而『Méandres urbains蜿蜒城市』傳達都市叢林裡滿溢著不確定性, 藉由線條及設計尋求立足點平衡,透過流瀉指尖那材料震動與能量收放,感受著精神狀態之波動與療癒。
    放大所有感官經驗,安境亦體現空間之鑰帶來的五感體驗 ( Five Sense ): Artisan(藝術)、Memory(回憶)、Unique(獨特)、Texture(質感)與 Aroma(馥),感受材質與自然間的和諧韻律,尋找內在態度而非僅只表象之形塑,傢俱不再是極簡、缺乏溫度、面無表情的材料,而是反映人、溫度、手感與平衡的協調美。

    安境嚴選。連結美好生活
    設計始終回歸生活,不獨寵特定品牌與風格,「安境嚴選」讓顧客在店裡獲得喜歡的生活品味與樣貌。旅行世界各地的行者,停駐逗留在安境每個角落,雕琢出獨特故事風貌。店面的陳設、選品,不只延續物品生命,也將設計師的心情、品味傳達給下一位使用者,透過分享,真實連結美好生活。「生活藝術家的城市秘境」開幕特展為美好生活發聲,漣漪般激盪出品味、美學與生活態度,將設計與生活體驗完美結合,讓踏進安境美學的人們,能在這城市秘境中,敲擊出美好故事篇章。

    *新聞聯繫、場地租借、封面拍攝 聯絡人安境美學 Mengo 2751-0598
    *「生活藝術家的城市秘境」開幕特展時間:2015/12/5~2016/01/31 11:00~19:00 週日店休

Mute Living 安境美學Val瓦兒馮驍鳴陶文岳雕塑

推薦展覽

view all

華梵大學

【Sylvie Rivillon繪畫雕塑個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4-13|台灣,新北市

鶯歌光點美學館

【孕】呂豪文雕塑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5-28|台灣,新北市

coming soon

朱銘美術館

【流形】2024臺灣當代雕塑展

日期:2024-03-26 ~ 2024-09-01|台灣,新北市

128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