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當代一畫廊

【間/之間】汪柏成、林衍馨水墨創作雙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6-03 ~ 2016-07-02

  • 地點

    當代一畫廊 :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47巷36弄22號

  • 參展藝術家

    林衍馨、汪柏成

  • 時節已來到初夏,當代一畫廊將推出《間/之間》- 林衍馨、汪柏成水墨創作雙個展。兩位皆是非常優質的新銳水墨創作者,用優雅詞彙絮語著生命滋味的林衍馨及以藉由創作將漢字之華融進生活的汪柏成。展覽將於6月3日至7月2日展出,誠摯邀請您一同尋訪他們的生命本質探討。

    藝術家汪柏成本次展出《間》系列源自《字‧自解》系列的《叵》,同時向南宋四家之一的畫院待詔 馬遠致敬。筆意延續籀篆書體,主題探討「之間」,實、虛,動、靜,收、放,古典、當代…等。汪柏成習書二十餘年,創作始終在意本質,作品延續東方古典藝術的師道傳承,其作品不談風格、私慾,他只在乎觀點如何被形塑,及本質如何被再現。

    藝術家林衍馨本次展出主題《之間》。作品點畫在生命來去之間,捨得與收放下所留下好壞的活著痕跡,描述因生存意志而生的種種喜傷下,苦人所苦的自然情感讓「無」的境界顯得愈加無以觸及,又即使徒然亦要嘗試透過創作建立同「無」般的生命境外,而染了白紙的墨漬相對了「無」,卻正是擔起無可奈何、接受溫暖體貼過的生命印記。

當代一畫廊水墨

推薦展覽

view all

藤藝廊

【藏 . 無盡 】蕭巨昇 2024當代水墨個展

日期:2024-04-16 ~ 2024-06-16|台灣,新竹市

50 days left

臺南市美術館

【藝術平台】若寂・若綺—張若綺水墨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29 ~ 2024-04-28|台灣,台南市

1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