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竹圍工作室

【台柬交流計劃】文化領導人工作坊

  • 展期

    日期:2016-06-04 ~ 2016-06-04

  • 地點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88巷39號

  • 參展藝術家

    HUOT Dara、ONN Sokny、SO Phina、SONG Seng

  • 文化領導人工作坊 Cultural Leadership Workshop
    什麼是文化領導力?誰是文化領導人?

    【工作坊資訊】

    時間:2016年6月4日(六),14:00-17:00
    地點:竹圍工作室·小客廳
    費用:免費
    報名:於6月2日(四)前至 http://bambooculture.com/civicrm/event/register?id=69&reset=1 報名,請點選「立刻報名」。
    注意事項:工作坊會以英文為主要交談語言,現場工作人員可協助部分翻譯。

    【誰適合參加?】

    .藝術工作者。
    .想要理解如何跳脫框架式的藝術行政工作內容。
    .對表演藝術與文學有興趣的人。

    【關於工作坊】

    竹圍工作室今年邀請柬埔寨四位資深藝術行政HUOT Dara、ONN Sokny、SO Phina與SONG Seng來台,分享藝術行政該如何跳出日常庶務的框架,用不同的角度處理事情,以更廣的視野看整體生態;藝術行政不該只是一份工作,而是應該以更雄大的心,藉由其累積的能量,成為未來的文化領導者。

    哈佛商學院教授傅瑞(Frances X. Frei)曾說,「領導是藉由你的存在,讓其他人變得更好, 而且讓這種影響力在你消失以後,還能持續。」這是一個好的領導人對於一個組織的影響。而自身擁有好的領導力更可有助對於個人職涯規劃。

    透過交流、分享、實際操作工作坊,腦力激盪,連結不同背景與領域的參與人提出不同的觀點,「領導者」可以跨領域的串連人群,引領行動,提出問題,直搗核心。跳脫傳統的上下階級,而是以平行的模式,網絡狀的結構與同仁合作,領導者協助每個人發揮長才,碰撞新的可能性。

    此次,透過四位柬埔寨資深藝術行政,針對四大主題以自身經驗做解說,部分會以小組討論進行,誠摯地邀請你一起來參加。

    工作坊四大主題:

    個人永續職涯思考 Personal sustainability
    加深工作內涵 Putting your work in a wider context
    人脈網絡與連結 Networking and connectivity
    具有高度視野 Having vision

    【工作坊流程】
    14:00-14:10 開場
    14:10-14:40 講座
    14:40-15:00 分小組討論
    15:00-15:10 小組報告
    15:10-15:25 茶會時間
    15:25-15:55 講座
    15:55-16:15 分小組討論
    16:15-16:25 小組報告
    16:25-17:00 Q&A

    註:主辦單位有權依現場狀況微調流程。

    【行前小活動】
    柬埔寨之夜

    時間:6月3日(五),18:30
    地點:竹圍工作室
    費用:免費
    報名:於6月2日(四)前至柬埔寨之夜報名頁面報名,以準備茶點,也歡迎準備自己的拿手菜。
    注意事項:柬埔寨之夜與工作坊會以英文為主要交談語言。

    【與談人介紹】

    --HUOT Dara--
    Chief Executive, Phare Performing Social Enterprise
    Dara Huot 自2012 年擔任PPSE的執行長,本身已有14年的藝術專業管理訓練,在管理與領導、發展商業模式、行銷與品牌、客戶管理方面皆有多年的心得,協助此團永續經營並朝向社會企業的方式營運。Phare Performing Social Enterprise(PPSE),為一個專業的馬戲團與訓練中心,提供專業的教學訓練學員成為馬戲團的成員,目前在暹粒市有固定據點,提供觀光客精彩的演出。
    WEB: http://pharecircus.org/about-us/our-social-mission/

    --ONN Sokny--
    Senior Manager, Epic Arts
    2012年至今為Epic Arts資深經理,2013年至今為Cambodia Arts NetWork的主席。2012-2014年Epic Arts表演藝術巡迴團體經理。2014 年參加The Salzburg Global Forum for Young Cultural Innovators(YCI)研討會。2014年參加IETM Asian Satellite Meeting – Creating Opportunities for Cultural Exchange between Australia, Europe and Asia。
    WEB: http://epicarts.org.uk/

    --SO Phina--
    Head of Women Writers Committee PEN Cambodia
    柬埔寨Pen女性作家協會委員,推廣寫作、出版柬埔寨文學,舉辦寫作工作坊等,是一位作家、研究者、cultural leader。參加2015年Cambodia Living Arts 的專業領導人培育計畫,前往緬甸實習以及到奧地利參加Young Cultural Innovators研討會。2016年參加Asia Pacific Network of Cultural Education and Research(ANCER)年會,發表2015年參與專業領導人培育計畫成果,同時發表對柬埔寨文化政策的研究報告。2016年受邀發表柬埔寨的文學並與民眾互動。2016年參加Kampot Writers and Readers Festival(KWRF),簡述高緬人女性的故事。
    WEB: http://www.pencambodia.org/ http://www.dare2write.com/

    --SONG Seng--
    Associate Country Manager, Cambodian Living Arts
    2003至今為Cambodian Living Arts的專案經理。2000 年為Cambodian Volunteers for Community Development(CVCD)的節目總監。2013 年四月,參加Cambodia Living Arts 的專業領導人培育計畫,前往紐約實習。
    WEB: http://www.cambodianlivingarts.org/

竹圍工作室台柬交流計劃文化領導人工作坊藝術行政柬埔寨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