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安卓藝術

【夏日時光】

  • 展期

    日期:2016-07-09 ~ 2016-08-20

  • 地點

    安卓藝術: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80號7樓

  • 參展藝術家

    石晉華、史金淞、林銓居、陳曉朋、劉文瑄

  • 安卓藝術將於2016年7月9日至8月20日舉辦「夏日時光」聯展,展出藝術家石晉華、史金淞、林銓居、陳曉朋及劉文瑄的近期作品。

    展出作品中,石晉華的新作《七字書》承襲了藝術家「走筆」系列的概念以及長期研究佛學的啟發,以一支鉛筆,在紙上不斷地書寫「南無地藏王菩薩」七個字,過程中削下的木屑黏貼接續在書寫的文字之間,直到鉛筆短到無法握持書寫為止。於是,「南無地藏王菩薩」七字的書寫成為這隻鉛筆的使命,而最後剩下的筆頭以刀片削成屑,展出時與藥師除障香一起點燃,之後將灰燼收藏於玻璃瓶中,完成了供養慈悲心的實踐。石晉華另一件新作《走筆#159》,以一管棕色油畫顏料為筆,於畫布上鋪陳出黑夜裡沉思者的身影,原本裝載油彩的錫管亦於耗盡內容物之後,轉化為畫面的結構。這件自傳性色彩濃厚同時引人共鳴的作品,亦將於本展展出。

    史金淞的「江南灰」及「千創園灰」系列畫作,則是藝術家關於「記憶的灰塵」之藝術實踐,他從不同文化現場中採集灰塵,將其製成粉筆之後,用於書寫或塗繪,如同他所說的:「每個城市、每個不同的地方都有自己的色相,收集各種故事的塵埃,檢視不同的色彩關係,之後重回個人的色度和主題的位置……」另一方面,陳曉朋《獻給那些藝術家的禮物》則是藝術家從自己過往創作中,梳理出自身所受到的來自其他藝術家或藝術系統的啟發,進而以新的態度回應與詮釋,不僅是陳曉朋對於藝術成長脈絡的思索,亦開啟了觀看過往藝術家及藝術史的不同視角。劉文瑄細緻的紙雕作品《我們相互討論著彼此》,也以輕盈但充滿綿密情感的詩意,訴說光影、空氣、色彩與溫度的流動。

    在這場夏季限定的展覽中,我們邀請您親近藝術,沉澱心緒,感受視覺與心靈的沁涼明徹。

安卓藝術石晉華史金淞林銓居夏日時光

推薦展覽

view all

安卓藝術

【「看作是海」莊禾個展】

日期:2024-03-16 ~ 2024-04-27|台灣,台北市

1 days left

安卓藝術

【「女人‧鷹架」安娜‧瑪瑞亞‧米庫個展】

日期:2024-03-16 ~ 2024-04-27|台灣,台北市

1 days left

安卓藝術

【「情燃苦甜」歐娜·凡卡絲個展 】

日期:2024-01-20 ~ 2024-03-0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