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鄭先喻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9-03 ~ 2016-10-09

  • 地點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80號

  • 參展藝術家

    鄭先喻

  • 沒看見不代表不存在,台北數位藝術中心九月推出的鄭先喻個展,藝術家試圖以各種手法,去顯影磁力、電波等存在生活周遭的自然能量,同時藉此思索能源的自造與替代方案。從現場即時收集的能源,經由一連串轉換與儲存,改以另一種形式體現在觀眾面前。

    在此次個展中,所展出的作品皆圍繞著三個發展方向,分別為"result of transmission & transition"、 "invisible media"、 "inherited object",藝術家欲以此為出發點去探討人類行為、軟硬體、數位化物件實體本質,及其應用之間的關係。

    由展場戶外連接到室內的作品〈the result〉,利用生物電池以及太陽能板將能源從戶外傳遞到室內,途中加上植物的光合作用所產生的變化,最終驅動於安置室內的閃光燈裝置。從陽光轉換為燈光,最後再啟動閃光燈,以光的形式開始,以光的形式結束,能源在轉換過程中不斷以各種面貌出現。

    〈portrait 2014〉為肖像系列作品,藝術家每年會將手邊剩下的材料製作成一件稱為肖像的作品,此作為早期加速器的原型所組成,以高壓電驅動,磁力會讓鐵球不斷旋轉來接觸銅線,產生電弧震動空氣的聲音。

    「如果台灣島能夠自由自在地移動,成為一個移動的國家,想去哪就去哪」。
    作品〈rc_boat a.k.a. rc_island〉為台灣島嶼移動的假想與實驗。在水中移動的物體,會因為形狀、水流而導致移動方向的變化。此實驗以小型的台灣島模型下水實測,經發現台灣島因為形狀的因素,會不斷地向右轉,甚至原地打轉,觀眾可利用遙控器現場操作測試。

    Fish on dish如果變成dish on fish會是什麼模樣,作品〈dish on fish〉為用臨摹的形式去呈現藝術家袁廣鳴的經典作品fish on dish。

    本展中文名稱為《 1ed6318fc5481dda3deddfa83723c0fa5041ef03 》,英文名稱為《 8fad6e267f16ab8f6b6714fd7ae498b7dcfda801 》,此為加密過的hash碼,
    屆時民眾可將展覽名稱輸入作品〈ex_title_untitled〉,即會產生不同的展名及內容。

    鄭先喻的創作以電子裝置、軟體、生物能源實驗裝置為主,內容多在探討人類行為、情感、軟體與機械之間的關係,試圖以詼諧的方式去賦予作品某種生命象徵,或是存在意義,藉此隱喻自身、對於周遭環境的體會。

鄭先喻自然能量電子裝置生物能源軟體

推薦展覽

view all

誠品畫廊

【[.user ] -鄭先喻個展】

日期:2023-09-16 ~ 2023-10-14|台灣,台北市

台灣數位藝術中心

【% consumption of computing - 鄭先喻個展】

日期:2023-07-21 ~ 2023-10-13|台灣,台北市

臺北市立美術館

【injector after Null】鄭先喻個展

日期:2021-03-27 ~ 2021-07-0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