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居藝廊:「今日是建構在昨日之上」宮原野乃実個展

2017-11-02

  • 1/38

SHARE

  • 居藝廊 G.Gallery 將於10月21日展出「今日是建構在昨日上」(Build Upon Yesterday),邀請日本東京雕塑家—宮原野乃実Miyahara Nonomi來台。透過雕塑將昨日與明日帶到現下,展期從10月21日至11月26日。

    透過真實與虛幻交錯,遙望無數塵埃堆砌而成的今日風景

    所謂的過去其實真假難辨。特別是自己未曾經驗的過去,皆由他人聽來的傳聞和自己的想像堆疊而成,對於這些事是「真實發生過」的認知十分薄弱。即便是對當事人十分重要的事,對他人而言都如同塵埃般無足輕重。相對地,有時對當事人來說根本不值一提的事物,卻在經年累月之後依然留下清晰的痕跡。

    日本二戰末期資源極度匱乏,金屬成為一種極度稀缺的物資,進而研製出陶瓷手榴彈。藝術家宮原野乃実於神奈川戰爭遺址打撈出過去殘留下的陶瓷碎片、礙子等,結合日本模型構成其雕塑作品。透過「金繼」結合兩個不同時空下的現成物,彷彿也將過去至今幾十年的歷史記憶及時光連結起來,以近乎完美的手段對待不完美的事物,每道故事的裂痕都將成為另一種「景色」,作品建構了其厚度,精緻可愛,卻也深藏著寓意。

    日本結束二戰不過70年,隨著人們逝去,戰爭如今距離我們似乎遙不可及,慢慢的忘懷昨日、忘懷過去。我們所在之處正如同細數不盡的塵埃、不斷堆積成此刻我們站立的地面和眼前的風景。我在這些塵埃上度過的今天,或許終有一天也會成為塵埃被風吹散。但這些時光並不會消失,而是在乘風而至之處堆積成明日的地面吧。我懷抱著這樣的想法,眺望著無數塵埃堆砌而成的今日風景。

居藝廊今日是建構在昨日之上宮原野乃実Miyahara NonomiG.Gallery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