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僑福芳草地畫廊:【一不小心 Oops】李承九個展

2017-12-29

  • 1/38

SHARE

  • 芳草地畫廊榮幸地宣布,韓國藝術家李承九個展「一不小心」將於2017年12月16日在北京僑福芳草地內的新空間開幕,繼2014年藝術家首次個展「小學一年級」後,此次是李承九在芳草地畫廊舉辦的第二次個展,將呈現其近年的代表作《DDINGGU》系列、《DDINGGU-HERO》系列以及全新的互動系列作品。

    「一不小心」,一句通俗的漢語用詞作為展覽題目,對韓國藝術家李承九來說是什麽心情和語境?談到多年在外的學習和工作經歷時,李承九說一切都是「一不小心」,沒有提前的計劃,也不是有意為之。

    在韓國結束了雕塑系本科後,李承九去德國留學,7年後來到中國,在中國已經有10個年頭了。李承九用兒時的外號「DDINGGU」命名一隻小狗,讓它成為藝術家創作中最具標誌性的圖像。對藝術家來說,《DDINGGU》是一種出口,幫助他突破各種界限,釋放困境中形成的自我壓抑情緒。可以說,《DDINGGU》在某種意義上象徵著藝術家為了像成人一樣生活而長期壓抑的自我身份。

    「一不小心」,我們在生活中就有了責任,不得不成為超級英雄,但人人的內心都渴望回歸自由的天性。激烈的社會競爭帶來了巨大的壓力,我們每天忙於各種工作,似乎忘記了內心深處的這種渴望。在這裡,藝術家讓他暖心而快樂的《DDINGGU》告訴我們,一切都會過去,所有的結局都會好的。

    12月初冬已至,又將迎來全新的一年,台北僑福芳草地畫廊於2017年12月23日也將開幕「一不小心」同名個展,會持續與大家一同分享藝術家李承九和《DDINGGU》的精彩故事!

僑福芳草地畫廊一不小心 李承九OopsDDINGGU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