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阿波羅畫廊:「畫廊四十週年特展系列(一) 蕭如松紀念展」

2018-04-10

  • 1/27

SHARE

  • 畫廊四十週年特展系列(一) 蕭如松紀念展
    展期:2018.03.24(六) 至 04.16(一)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六 上午11:00至下午19:00 (週日休館)

    開幕 & 座談:2018.04.06(五) 下午03:00
    與談人:簡秀枝 & 凌春玉

    蕭如松在臺灣藝術有重要地位,與張金星的緣分,對阿波羅畫廊而言,具有獨特的意義。今年,畫廊四十週年特展系列也以他的作品來做起始,重新讓大眾認識這位畫家及他的創作。他的存在或許走入歷史,然精神卻並未隨著時間走遠,反倒隨著這些作品永遠存活在你我心中。

    蕭如松長年於新竹的竹東高中任教,嚴謹的教學風格與處事態度,令受教的學生印象深刻。任教期間,蕭如松居住竹東高中的教師宿舍,環繞在竹東高中的校園環境裡,不論是描繪學生身影的《學生群像》,抑或是校內景象的《竹東高中》及《綠蔭》,甚至是附近的《工程車》,皆能躍入畫面裡,化作蕭如松的創作題材。蕭如松擅長使用水彩,以獨特的筆法和用色,呈現出簡潔明亮的創作風格。這次展出的十六件作品中,包括十五件水彩及一件膠彩畫。其中《靜物-畫室一角》及《綠蔭》為畫家1991年榮獲吳三連獎藝術獎西畫類之送審代表作品。

蕭如松阿波羅畫廊畫廊四十週年特展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