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2018 「Micawor 翻動」Pulima藝術節-現場作品

2018-11-04|記者:譚竣鴻

  • 1/45

葛蘭達.尼珂斯 Glenda Nicholls ,《女子成年儀式》系列,黃麻、羽毛、負鼠皮、羊毛、天鵝絨、硬幣、複合媒材。(記者 譚竣鴻/編輯)

SHARE

  • 展期:2018-11-03 ~ 2019-01-13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103長安西路39號
    參展藝術家:撒古流,林介文Labay Eyong,莉莎.瑞哈娜

  • 台灣原住民二年一度的當代藝術盛會「Pulima藝術節」,今年在台北當代藝術館盛大展出!「Pulima藝術節」今年邁入第四屆,由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主辦,邀請那高•卜沌(Nakaw Putun)擔任策展人,以阿美族語「Micawor 翻動」為主題,集結26組國內外原住民藝術家展出、策畫8場當代原住民表演,以及一系列的國際論壇、藝術家講座、工作坊等多達250場的各式精彩活動,自2018年11月3日至2019年1月13日,多面向的展現當代原住民藝術的創作能量,翻轉對原住民當代藝術的想像!

    本屆「Pulima藝術獎」展覽包括入選展及邀請展二大部分。在入選展方面,展出視覺藝術類及表演藝術類首獎各1件、評審團獎1件、優選獎5件以及入選獎13件等共計21件優秀作品。邀請展方面則邀請到2017年威尼斯雙年展紐西蘭館藝術家莉莎.瑞哈娜(Lisa Reihana)、第20屆「國家文藝獎」得主撒古流及前兩屆Pulima藝術獎首獎林介文等3位國際知名藝術家參展。瑞哈娜帶來長達17公尺的全景錄像《追尋金星(感染)》,聚焦殖民主義歷史的議題;撒古流的《點菸》雕塑裝置結合錄像投影,反思傳統文化的消逝;林介文的《母地》系列作品則詮釋了土地及母親對生命養育的過程。

PULIMA 藝術節翻動2018Pulima藝術節原住民藝術台北當代藝術館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