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亞億藝術空間:狂想曲 Rhapsody-范巧貞創作個展

2018-12-17|記者:譚竣鴻

  • 1/26

范巧貞,《玉山雄姿》,油畫,2010。(記者 譚竣鴻/編輯)

SHARE

  • 展期:2018-12-15 ~ 2018-12-30
    地點:敦化南路一段236巷31號6樓
    參展藝術家:范巧貞

  • 「慢慢的人生旅途,有時是孤獨的人生旅客。總是不斷地探尋生命桃花源的出口與入口,出入處明明滅滅,或在此岸或在彼岸。有時明確,讓人昂首闊步如長河,行走山川平原,浩浩蕩蕩入大海;有時困躓難行,陷入「黃鶴之飛尚不得,猿猱欲度愁攀援」的困境,唯有佇立風中嘆息。如是出入間,造就--萬萬千千的期待、絕望、繁華和幻滅,在心湖波光粼粼裡佇立,映現斑蘭五彩,我,逐執起彩筆。」 ---范巧貞 Chau Jane FUAN

    亞億藝術空間這次有幸展出「狂想曲」藝術家范巧貞的油彩畫作與壓克力創作,范巧貞於2009年在兩岸藝術秋季沙龍獲得新銳藝術特別獎,大型油畫、美展等中獲得獎項。並在2012年於中正紀念堂瑞元廳舉辦「流轉意象─范巧貞油畫個展」,第一銀行總行舉辦「流轉.幻化~范巧貞油畫展」。

    范巧貞的繪畫創作與以天地山川宇宙蒼芎為素材,包含對自然萬物、人間情愛的情懷流轉,以寫實及隱喻的方式表現,強烈的筆觸猶如演奏狂想曲般,自由奔放,揮灑自如。大膽創新的她,在面對人生的各種轉折與流轉之下,藉由畫筆與色彩奔放出浪漫情懷,而畫布上的色彩與形式,一一呈現出她對生命濃厚的感觸。在她創作之時深刻體會到梵谷所言:「我不許世界上留著任何ㄧ塊空白畫布。」而她對自我的體悟與哲學,寄情於畫作之中,以米開朗基羅所說:「我追求的,甚至不是美,而是生命。」

    從作品中能完完全全感受到她對生命的活躍與熱忱,畫自我心底之畫,顫動心靈每一個角落,留下一幅幅生命的風景,堅持自我理想,熱情地傳遞下來。讓我們一同欣賞她對自我生命意識存著濃厚的美學意念,是浪漫的、熱情的、幻想的,正在寫作著、演奏著,那屬於她獨特風格的「狂想曲」。

亞億藝術空間 狂想曲 Rhapsody范巧貞創作個展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