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高雄市立美術館:移動與遷徙 - 從地方到他方的故事

2019-03-03|記者:林侑澂

  • 1/36

高雄市立美術館 台韓聯合特展 《移動與遷徙 - 從地方到他方的故事》(記者 林侑澂/編輯)

SHARE

  • 02/23/2019~05/19/2019
    高雄市立美術館
    07/11/2019~10/13/2019
    韓國京畿道美術館

    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韓國京畿道美術館
    策劃單位:阿斯匹靈計畫工作室、韓國京畿道美術館
    贊助單位: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東和鋼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指定木作除醛:聚和生醫
    指定旅店:秝芯旅店

  • 2019.02.23 - 2019.05.19 本館 201-203展覽室

    策展人:吳尚霖 (台灣)、金潤瑞 (韓國)

    遷徙造就了人類的歷史。為何人類選擇遷徙,背後又是什麼樣的動力?延續2018年於臺東史前博物館及台北植物園所發生的駐地創作及展覽,本計畫把展覽化為行動來到高雄市立美術館。將聚焦在討論區域間移動與遷徙的過程及相互的影響,從時間、空間、地理、植物、生活方式、文化及科技的任何一個角度揭露我們不熟悉,甚至不曾看見、聽見的景象、聲音、故事,也同時反映各族群在現今社會及環境所面對的問題,探究藝術家又是如何看待歷史,並從自己所屬的社會與族群找出被遮蔽的內容及真實的意義。

高雄市立美術館移動與遷徙從地方到他方的故事韓國京畿道美術館吳尚霖 (台灣) X 金潤瑞 (韓國)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