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注入藝術活力!印象畫廊藝術家洪易作品進駐南港新地標砳建築

2019-04-17|記者:譚竣鴻

  • 1/19

洪易,《團團圓圓》,65x70x110cm、65x70x110cm,鋼板彩繪,2013。(記者 譚竣鴻/編輯)

SHARE

  • 日期:2019年04月19日
    地點:砳建築(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477號)
    時間:
    13:30-14:00 開放入場
    14:00-14:30 東區門戶計畫──南港未來發展新趨勢
           主講人:住邦佳士得台灣區代表
    14:30-15:15 Leˋ Architecture砳建築──正在改變台灣建築天際線
           主講人:英國Aedas建築事務所 溫子先建築師
    15:15-16:00 印象畫廊與藝術大師洪易的美學世界
           主講人:亞洲知名當代藝術家 洪易先生

  • 藝術結合建築,嶄新的想像力

    砳建築,坐落於南港基隆河畔,設計理念來自歷經溪流、雨露沖刷洗滌後,包覆綠色地衣的河灘之石,而「卵」代表生命初始的型態,象徵知識的孵化器,也暗喻著南港復興,即將再次踏上旅程。

    建築的起源,始於人類對庇護的需求,隨著生活多元化,場域形式和功能日漸複雜,運用結構材質力學,打造人與空間的關係,而當代藝術與建築的呼應成為新時代的顯學,透過當代藝術傳遞人文情感,人進入作品之中,與人群、環境有所互動,所形成的具有時間感的痕跡才是藝術最可貴的地方。

    洪易的作品造型變化萬千,傳遞出飽滿、圓融、自然及渾然天成的大氣魄,色彩運用大膽豐富,圖騰中蘊藏多重的文化底蘊,近年來不斷受邀在國內與國際間展覽,洪易的作品適合與廣闊的綠地、新時代建築互動與對話,是華人藝術軟實力的象徵。

    洪易是華人當代雕塑的代表,印象畫廊專業團隊與砳建築攜手打造南港藝術新亮點。

    (文/印象畫廊團隊)


洪易印象畫廊砳建築彩繪雕塑建築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