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雅逸藝術中心:皆景-楊治瑋水彩個展

2020-02-16|記者:方筠爾

  • 1/22

雅逸藝術中心展出藝術家楊治瑋水彩個展《皆景》。(記者 方筠爾/編輯)

SHARE

  • 展  期:2020年2月7日 ~ 3月15日
    地  址:雅逸藝術中心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50巷8號
    電  話:02-28321330/02-28321340

  • 雅逸藝術中心將於2020年2月7日至3月15日推出「皆景-楊治瑋水彩個展」,展出楊治瑋既寫實又寫意的水彩作品。楊治瑋多以寫生的方式進行創作,透過對光影的捕捉、色彩的運用和情境氛圍的敏銳觀察,在畫作中融入當下的心境和文化情感。因此,楊治瑋的畫作也如同日記一般,不僅記錄著生活和心情,也記錄著旅遊時的所見所聞。
       
    楊治瑋並不著墨於細節的如實呈現,而是藉由精準俐落的筆觸、繽紛明快的色彩堆疊或者大片渲染,以及重點式的描繪,建構出畫面的形體輪廓,自在而灑脫地呈現出熱鬧的街道市井、悠閒的鄉間景緻或一片水氣氤氳的港口碼頭。對楊治瑋而言,寫實的作品不僅是表象的技巧描繪,也蘊藏著創作者內心的波動和對周遭環境的洞察,進而牽引畫面的變異,使單純的寫生富含更深層的內涵,也使他的作品同時具備實象與抽象的特質,並富有中國寫意水墨畫的特性和精神氣韻。

雅逸藝術中心楊治瑋皆景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