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藝文直擊─ 【2013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開幕

2013-05-071482

締造突破九成、傲視全球之成交率,並獲重量級藏家力挺的Art Revolution Taipei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將於2013年5月3日至5月6日,在台北世貿三館盛大登場!本屆總計有40國254位藝術家、1800件優秀作品參展,更見豐富多元,並再創藝博會新高!備受矚目的「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今年則有更多知名人士共襄盛舉;文創藝術展區本屆將結合藝術家作品推出「貼心情」,讓前來觀展的愛藝者也能大展創意!此外,VIP之夜更有「對飲康熙千茗賞」,以古董級陳年普洱饗現場嘉賓!

「蛻變」主題 九大展區各具特色 

 2013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承續前兩屆特色──以藝術家為核心、整個展場即為一龐大藝術品的概念,本屆並以「蛻變」為主題,規劃九大展區:經典綜合區、台灣當代藝術、中國當代藝術、國際當代藝術、紐約當代藝術基金、藝企相投‧藝企風發、2013國際藝術家評選賽、文創藝術區及藝出慈悲。

 為呼應本屆主題「蛻變」,大會藝術總監李善單要求每一位參展藝術家至少有一件作品,是未曾創作過的題材,或以不曾用過的媒材來創作。九大主題展區,則各有獨特之處:「經典綜合區」展出「足堪稱為未來經典之作品」,並特別規畫「善宅者‧藝術家」主題單元。歷屆備受矚目的大會精神主題裝置藝術,今年則以飛碟造型的裝置藝術作品和「對藝術追求全新未知的接觸」為概念,以呼應今年蛻變主題。「國際當代藝術」除呈現各國當代藝術風格,更特別推出「西班牙藝術專區」;「中國當代藝術」嚴選功底深厚,發想新奇,創新有力且具收藏潛力的大陸藝術家作品;「台灣當代藝術」延續台灣青壯派與正在竄起的藝術新星為雙主軸概念,呈現跨世代且多元之風貌;「紐約當代藝術基金」亦將展現當代藝術多元面貌;「藝企相投‧藝企風發」為本屆首創規劃,由大會遴選具創意與發展潛力的優秀台灣藝術家,由15家企業界提供贊助,讓其出色的作品得以展現;「2013國際藝術家評選賽」本屆有來自50國、2462件作品參賽,將展出最後審核入圍的45件作品;「文創藝術區」除各項結合藝術的文創精品,現場另有DIY創作活動。「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則由國內外數百位名人匿名創作,預計今年再現搶購熱潮!

藝出慈悲 百大名人創藝獻愛心

 歷屆的「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受到許多民眾的熱烈響應與支持,從活動前一日晚間九點即有民眾漏夜排隊,隔日六百件由各界名人親繪的作品,均以秒殺速度搶購一空,甚至吸引日本粉絲專程來台,只為有機會購得心目中喜愛偶像的創作!
 對於這幅尺寸為17.5 x 14㎝的義賣作品,參與名人更是各具巧思,希望讓愛心收藏家能歡喜收藏自己最棒的創作。這其中不乏許多感人的小故事:像是因為一場燒傷意外,從此進入漫長復建過程的歌手Selina,她以燙傷修復所使用的塑膠和矽膠為創作,並在作品背後寫下她的創作心情:「矽膠和塑膠是我身上或深或淺的疤,但疤掩蓋不住的,是我的心,愛讓她開滿花朵」。連續參加三屆的台灣製筆大師陳耀文,每年特別製作符合畫布規格的、全球獨一無二的毛筆,讓他的百大作品不僅是藝術品,更是收藏品。
 
 今年邀請今年主辦單位繼續邀集國內外六百位知名人士、社會精英、企業領袖參與,包括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國民黨榮譽黨主席吳伯雄、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監察院副院長陳進利、新北市長朱立倫、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國際小提琴音樂家林昭亮、高爾夫球天后曾雅妮、國際環保音樂大師馬修‧連恩、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石瑞仁、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晶華國際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國票金控董事長洪三雄、台灣企銀董事長廖燦昌、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第一名模林志玲、亞洲百變天后蔡依林、亞洲時尚舞后蕭亞軒、女子天團S.H.E.、王力宏、黃子佼、張鈞甯、楊佑寧、郭采潔、陳綺貞、盧廣仲等數百位名人。

藝文直擊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單元系列

【藝鄉人】

3 videos

【藝鄉人】:雷強

2016-10-18|非池中藝術網3507

【藝鄉人】:李樂蓉

2016-10-27|非池中藝術網2600

【藝鄉人】:陳傑強

2016-11-19|非池中藝術網2626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廊訪談個展畫廊主藝文跨界

藝文直擊|施姵伃的陶藝小教室

2020-05-08|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陳晞9080

單元系列

view all
3

videos

【藝鄉人】

157

videos

藝文直擊 | 2009-2010

117

videos

【其他】

15

videos

【藝術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