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藝文直擊─台北當代藝術館:【熱身與超越-王喆個展】

2013-01-211732

參展藝術家|王喆
旅居澳洲的華裔藝術家王喆,創作大多源自生活經驗和日常物件,擅長透過不同事物的變化組合,來表現創新概念。台北當代藝術館1月18日到3月3日展出【熱身與超越-王喆個展】,展現出當代人面對生活、環境、社會的急速變化時,內心不斷產生的猶豫恐懼與夢幻期許,進而探究生命成長所必須迎接與克服的種種挑戰。

本次展出作品主要取材自競賽用的幾種運動器材,包括跨欄賽跑的欄杆、乒乓球拍、棒球棍等,經過藝術家的加工改造之後,原本標準化的欄杆、球拍、球棒等各自有了不同的外觀造型,讓運動器材有更多的意義和聯想空間。

本次展出作品之一「超越102」,因得中華職棒大聯盟協助提供陳偉殷、陳金鋒等知名職棒好手的簽名球六十顆,以及日、澳兩地的澳洲職棒球員簽名球共一○二顆,象徵著民國一○二年,巧妙將棒球運動與當代藝術結合,賦予全新意含。為配合王喆的作品「動態平衡」,開幕現場邀請梅門功藝坊表演,將傳統太極拳與新潮舞曲融合,一如王喆將制式的運動器材與當代藝術結合的創作概念。

【熱身與超越】 藉由七組空間裝置作品,將當代館的實驗展場虛擬為不同的競賽場域,意指運動遊戲和現實生活中都得面臨的競爭與挑戰。此次展出的作品皆為王喆特意為台灣所構想製作,期盼能讓更多觀眾透過作品中各運動本身,競賽與遊戲雙重意涵,感受到人和物之間的動靜對照和平衡關係。

藝文直擊台北當代藝術館王喆

單元系列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

55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單元系列

view all
55

videos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

220

videos

【池中訪談】

41

videos

【池中人物面對面】

17

videos

敦煌藝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