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威廉藝術沙龍:【天工開悟】談献華雕塑個展

2011-07-082403

參展藝術家|談献華
『談献華』是位光芒乍現於七零年代出生的雕塑藝術家,光是學歷就讓人不得不注意到他-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但整個藝術創作的啟蒙、學習過程比其他人更令人測目與幸運---他,被邱冠耀老師發掘並促成其個展,被李光裕恩師啟蒙藝術天份並奠定紮實的雕塑能力、工作習慣;讓雕塑前輩楊茂林開啟當代藝術的視野,豐富其在造型上的多元性。

談老師創作素材以不銹鋼與銅為主體,自2001年推出個展迄今已有十年光景,雕塑的內容以男性的形體為主,體型略壯總帶有一些胸肌與手臂肌肉,與其身型相似.而面容則以神話與宗教的人物為主.加上自身中國文學造詣精湛,每件作品的取名與雕塑的肢體語言總是相容相合、恰如其分。而談老師為能豐富其雕塑的多元化,總是不厭其煩,小心翼翼增添配件,配件中饒富有趣地用勞工朋友與科技菁英的生財工具,這樣古今交錯的結合,耐人尋味,觀賞之餘,總會讓人不禁會心一笑,深刻感受創作者的用心及幽默感。

自2011年5月第三屆王朝大飯店的Young Art Taipei起,威廉藝術推出談献華老師與其他當代知名藝術家的聯展,會展中,佳評如潮,展出作品已被珍藏.2011年7月,威廉藝術當仁不讓推出談獻華個展-九隱士;相信,這次的展覽將在台灣藝壇掀起熱潮.【談献華】的作品將在威廉藝術的支持與推動下,開創出雕塑界的新紀元。

威廉藝術沙龍天工開悟

單元系列

【藝文直擊 | 2017】

29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單元系列

view all
2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7】

15

videos

【藝術解碼】

6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5】

92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