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人物專訪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 30 週年-虛實沉浸展演:傳遞「希望、和平、愛」之能量

2024-01-04|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張家馨1289

為迎接白鷺鷥文教基金會的而立之年,以《希望》為題,籌備精選虛實沉浸展演節目。董事長盧佳慧提到,自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接踵而至的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及近期爆發的以哈戰爭。病毒造成千萬人死亡、戰爭迫害生命與古蹟,全球局勢動盪不安,讓人深感「和平、愛與希望」是多麼難能可貴。由董事長盧佳慧以「希望」之名創作、策展、導演,主視覺的「希望」二字更是源自盧修一的書法作品,創辦人的精神將與此次活動同在!

盧佳慧除為父譜曲、編劇,更規劃《向暘》、《蝴蝶蘭》、《迷》、《殉》四個截然不同的沉浸表演藝術作品,首次發表於全台首創5G+4K全沉浸數位展演平台「双融域」。此次使用大量AI運算擴增過往作品之解析度,讓HD的畫質躍升,並設計鏡像排列、拉伸延長,讓影像遊走於四面立牆與地板,再透過360度的空間Mapping,達到裸視3D無邊界的視覺效果!盧佳慧強調,別於往常、處於高起舞台上演出,此回則是與觀眾皆位於同地面層,除近距離體驗現場表演外,將被影像環繞包圍、沈浸於充滿超現實故事的藝術投影作品之中!並注入「表演藝術」,結合現場鋼琴和舞者演出,與影像虛實交織!另設計互動橋段,增添劇場及儀式感,透過集體參與,共創成「行為藝術」!

盧佳慧双融域沉浸展演白鷺鷥文教基金會白鷺鷥

單元系列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

55 videos

全國文化會議 文化風向球 華天灝篇

2017-07-26|非池中藝術網2307

全國文化會議 文化風向球 黃威融篇

2017-05-05|非池中藝術網1690

2017全國文化會議 開幕及上午場

2018-01-01|非池中藝術網3472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單元系列

view all
55

videos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

117

videos

【其他】

17

videos

敦煌藝術中心

3

videos

【藝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