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白卡藝廊|藝術家 Bruno Moinard 雙展形式呈現亞洲首個展《永恆》《交響樂》

2024-04-10|攝影剪輯:蔣宇傑|採訪編輯:王襦萱4645

參展藝術家|Bruno Moinard
Carte Blanche Galerie 白卡藝廊本次自2019年成立以來舉辦的首檔展覽,帶來了法國藝術家,同時也是兼具多重身份、跨領域的知名室內建築師 Bruno Moinard,亞洲首次個人展覽,展覽以雙展場形式同步展出。

位在民生社區的白卡藝廊空間以「永恆(Éternité)」為主題,展出設計手稿、設計家具,以及繪畫,信義區路易莎象山藝文中心(Louisa Art Center)則以「交響樂(Symphonie)」為題,則以繪畫為主。

在 Carte Blanche Galerie 的「永恆」以「家」打造,聚焦在繪畫,結合建築手稿和限量設計(Bruno Moinard Editions)傢俱上,讓觀眾可以感受 Bruno 完整的創作旅程,更可以察覺他感性的抒發和理性的思考,建築和傢俱設計項目能折射出不同的時期和演變,而繪畫則喚起隱藏的和不可見的記憶和情緒。

而在路易莎象山藝術中心展出的主題為「交響樂」。展覽名稱點出 Bruno 對音樂的喜愛,如展中的雙聯拼作品《約瑟夫海頓》背後有個溫暖的故事:布魯諾的鋼琴家摯友尚-艾弗藍‧巴佛傑某晚來電,正在排練海頓曲目的巴佛傑和正在畫室的布魯諾展開了遠距的工作交流。

藝術家聆聽鋼琴家奏出的海頓旋律完成了這件富含節奏感、速度感和自發性的畫作,在展覽中的數件作品也蘊含音樂性思路,在抽象的面貌之下,或許畫家和音樂家共享的是既自由又時而克制的手勢,並允許相當程度的潛意識和能動性發生。

對於 Bruno 來說,兩個不同的場地,如同提供了兩個不同的視角,Carte Blanche Galerie 像是他在台灣的家,帶有一點私人的感覺,也有他創作家具的展示,有著更親暱和精英的氛圍。

而路易莎象山藝文中心的咖啡廳結合白立方空間,則是更公眾面向,兩個場地都呈現出藝術作品在不同空間的可能性。

Bruno Moinard 是 Carte Blanche Galerie 第一位委任的藝術家,對於創辦人 Stephanie Hou(侯芯巧)感到意義非凡。

她表示:「Carte Blanche Galerie 是台灣首創『Maison d’art』(法語意指「藝術之家」)的空間,這裡不只是展示藝術品的藝廊,亦是讓美學概念更加全面融入日常生活的提案場域,每個環節都是一種視覺饗宴。」

Carte Blanche Galerie白卡藝廊Bruno Moinard永恆交響樂

單元系列

【池中藝週報】

101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單元系列

view all
101

videos

【池中藝週報】

21

videos

香港巴塞爾專題

148

videos

【非池中藝壇焦點】

92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