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伊通公園:【去你的未來】陳萬仁個展

2012-01-062886

參展藝術家|陳萬仁
唯有透過不斷的去重複某些歷程好讓自己悄悄的與這個世界妥協。

如果說這是篇對於作品概念上的陳述,倒不如說是某種經驗上的反射。



這是關於旅行、關於移動,潛伏在一種長時間的經過、帶走,與遺留後,我們所能夠看見的這些與那些。在作品之中,講述的是一個場景,它來自於移動中所被抓取住無意識流動的空白狀態,那些我們隨著捷運車廂擺盪、騎車等候紅燈與綠燈的頻率之間,悄悄的漠然流逝的那些碎末,我試圖在這些狀態內獲得一些什麼,在那樣空白之中的空白,重複的交替之中,擺脫這過去的記憶以及對未來的期盼;它代表的是那彎曲的人生態度,甚至是期盼可以找到一種方式,好讓自己可以跟自己和解。



那些若無重量般的淺薄瞬間,擁有著什麼?淺薄的日常是失落了什麼樣實際上的偉大才成為這個樣貌?那些看似抽象渺茫,其實再也具體不過,就像是鬼,我每天都怕鬼,鬼其實很具體,它扎扎實實的佔據在心理恐懼面,它是一種你對於黑暗,對於未知,對於不可掌握的抗拒,抽象嗎?一點也不。這東西,非常具體。


身為創作者,我試圖去尋找有效的語言、一種說話的方式,並不想將自己的作品陷入複雜討論或刻意刻畫深度,沒有所謂的嚴謹與不嚴謹的絕對爭論。就僅僅只是接受空虛與虛無;就也許只是創造一種極為日常的場景,任由影像的能力從流竄的影像之中突出,好讓那些稍縱即逝可以有一個空間被收納起來。



在白日將盡與夜幕交織之時,會有一段精靈偷跑出來的時間,我們稱之為「魔術時刻」(magic hour),這個時間通常只有短短的幾分鐘稍縱即逝。而我,便僅是試圖在每個時刻,尋覓它的蹤影。

伊通公園陳萬仁

單元系列

臺北市立美術館

68 videos

開幕花絮:北美館《莫內花園》MONET GARDEN

2011-03-10|非池中藝術網2290

藝文直擊|臺北市立美術館-謝素梅:安棲

2019-04-24|攝影剪輯:林岳慶|採訪編輯:歐洛4584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單元系列

view all
68

videos

臺北市立美術館

41

videos

【池中人物面對面】

17

videos

【藝言堂叩應區 | 2009】

148

videos

【非池中藝壇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