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雲端集銳」–台藝大雕塑系聯展藝術家(木雕組)

洪國瑞 擅長倒立的愛立克特

2015|雕塑

120x75x35cm

  • 之所以會選擇大象和人物為主要題材,乃是因為承襲之前的系列作品,但是在風格和創作技法方面做了些許的改變。並且感受到聽到了老師的一段話,創作不應只是為了迎合大眾,應從自身的經歷出發。因此嘗試更貼切於自身的一些情況並且以自己的幻想世界編寫出一個個獨一無二的角色。

    有感於自己思考總是太過單向,不知變通。因此藉由此作品來激勵自己。艾利克特是個思想簡單但充滿幻想的男孩,其最大興趣是倒立,因為他聽人家說倒立能將血液大量流入腦中刺激腦袋的活化就能變聰明。在某年的萬聖節,他正思考著要以怎樣的扮相去參加派對,於是他在看了discovery後得到了靈感,他馬上去商店買了個大象的頭套並在鏡子前做出他最得意的動作,忽然間他想到了反向思考這句成語,原來想要腦筋靈活不是光靠倒立,而是要不斷去使用它,讓其不停地運作才是。之後他如願考上了第一志願。

相關藝術品

view all